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了看一部名為《風雨哈佛路》的電影,大好看的,挺打動的。尤其是被主人公利茲那剛正不阿的精神所打動。15歲的利茲生長在一個十分不幸的家庭,她很鐘頭父母就酗酒,她在父母的爭吵和打罵聲中長大。厥後母親珍妮開始吸毒,並因此染上了艾滋病,精神瀕於崩潰。爸爸酗酒,外公又不願收容她,利茲只好流離陌頭。不久,母親歸天了,利茲很受震動,她意想到要是沉淪下去,將會和母親的結局一樣悲涼。她決心告別過去,開始全新的人的生活。

  一段很是典型的自我奮鬥史,一段自強不息昂揚奮鬥的生命過程。影片的前半部分,給人的感覺是利茲生活環境的如此很壞和糟糕,小小的年數內心的安全感卻被一點兒點地剝奪,沒人賜顧幫襯,還要賜顧幫襯媽媽,因為她知道,媽媽愛她,她也愛她的媽媽,儘管她酗酒,她吸毒,她雙目幾乎失去視力,她還患有精神分裂症,她犯起毒癮來是如此可怕…她依然如此深地愛她媽媽。厥後,她以非凡的毅力開始了吃苦的學習。17歲到19歲,兩年的時光,她學習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課程,每門學科的成績都在A以上。1996年,上帝會讓一個付出起勁和艱辛的女孩收穫喜悅;她的經歷、她的真誠、她的論文深深打動每一名評委。10000美金的紐約時報一等獎學金,讓她獲得了進入哈佛的通行證——她成功了。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向她敞開了雙臂。憑藉著對信念的執着追乞降對轉變生活厄境的強烈願望,她使成為事實了自己的信譽。

  還記得利茲和爸爸從學校辦理完擔保手續出來,她說:"爸爸,我愛你。""我也愛你。"爸爸說,"好孩子,好好上學,我這輩子是不行了,可是你可以成功。"之後她的爸爸就穿着破舊的衣服走了,寒風吹着他凌亂的頭髮,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利茲,真的是一個人了,完全的一個人,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冷酷地拋給她,她除了向進步,不斷地奮鬥別無他法。也許,生活中的我們就缺少這樣一樣心的境況,當所有的安全感,所有可以的依賴或者可能的依靠都十足沒有,全球只剩下你自己,也許只有這個時辰你的潛力才氣被最大的發掘。

  同樣一個金色的季候,作為哈佛大學DD世界無上的學府的一員,她安靜在了校園的教室中。也許只有她自己明白,她使成為事實了自己的信譽,一個貧窮魔難的女孩用她的執着信念和固執的毅力轉變了她自己,轉變了她的人的生活。

  "影片中利茲的那種勇敢堅強的眼神,透露出來的是一種濁世從其中動土而出的吶喊,一種無聲卻有力量的吶喊,面對種種厄境卻始終不拋卻,平和淡定,這類眼神吸引着我,從靈魂深處震撼着我,帶給我對執着這類精神的思考。人只有自愛自強,才氣愛別人和讓別人愛,人的生活的道路再怎麼坎坷,只要不斷起勁,就能獲得你想要的生活,在這世上,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只要你用心!奇迹是由自己創造,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人的生活實在真的可以轉變,只要你起勁,只要你付出。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二)

  世界在轉動,你只是一粒塵埃,沒有你地球照樣在轉。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意志去改變的,因為別人的意志會比你的更強。

  ——《風雨哈佛路》講述了麗茲?馬里八歲沿街乞討,十五歲喪母步入社會,重回學校考取哈佛大學的故事。

  母親去世的那一天,麗茲沒有哭,也沒有應朋友的邀請回去教養院,母親的去世像幾個巴掌打在她的臉上,她曾經照顧過的"孩子"去世了,她迷茫、混沌,終於,她背着書包,穿越大大小小的街道去了一家公立學校。她要變強,她要去外面的世界,她要過幸福的生活!誰說在黑暗裡成長就會沒了明天?誰說她不可以過新的生活?"我很聰明,我可以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改變我的一生。我需要的只是這個機會。"這樣的自信與勇氣又有幾人在經歷了一系列變故后,依然可以平靜地說出口?

  "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差勁的媽媽,就算在世人的眼裡你是人見人怕的癮君子,媽媽,我依然那麼地愛你。"可以說,麗茲逃學,沒有了幸福的童年,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她的母親造成的——吸毒、精神分裂。家裡唯一的購買的食物的100元給了母親去吸毒,麗茲不忍心她那樣痛苦,她只希望母親一個微笑,但那微笑隨即伴着母親轉身離去的背影消失了。"紜—"是重重地關門聲,顫動、什麼東西碎了……但她依然愛自己的母親,只是因為她是母親!一顆堅韌而感恩的心,這也是她經歷了那麼多歷史依然沒有被扭曲的原因吧。

  母親去世了、爺爺拒絕收留、父親進了收容所、朋友回到了教養院……麗茲失去了一切?不,還有她自己,她要開始照顧自己了。她很聰明,更很用功,全級第一的成績是她在地鐵、在夜晚、在課堂……在她所能用的所有時間換來的,她對老師信心滿滿地說她要用兩年時間學完高中四年的課程!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常人很難做到的事,她通過競爭獲得了獎學金、進入了哈佛,但她最終選擇離開哈佛,她相信她可以很好地走自己的路,她也一定可以做到吧!

  麗茲是鏡子,是所有學子的鏡子——也許,不知不覺地,自己變得驕傲、懶散、甚至在學習中墮落了,一切的一切,並不是沒有發生,只是自己不曾知道而已。過去的一年,忙碌嗎?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那麼多浪費的時間在慵懶里怎樣度過了呢?那些不以為然的時間又去哪兒了呢?如果否定回答,那一年的努力又去哪了呢?因為沒有堅持比別人更強的意志力,像一條尾巴拖在班級的最後。現在的今天,終於有了目標,終於明白了一切,"不要以為世界會隨你的意志而改變,因為別人的意志比你強大得多。"未來的未來,一切的一切,漸漸明朗。

  勇敢地相信奇迹!

  "放下負擔,讓它過去,這樣才能繼續前進。"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三)

  看過風雨哈佛路,那個女孩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她的辛苦努力,也不是她的頑強毅力。而是她的眼神,她永遠是那麼從容和堅定,她的眼神中透露着一種難以描述的成熟與冷靜,一切的苦難,當不被你當做苦難就不再是苦難了。似乎她在告訴我們,生活也許只是一種習慣,只是有的人習慣了甜,有的人習慣了苦。

  如果她在奮鬥的過程中感覺在掙扎、在痛苦着,那麼她是不可能堅持下去的。

  堅持?一定要咬牙堅持嗎?如果過程本來就可以是快樂的,每一次的進步、每一次的成長、每一次的成就都足以帶來喜悅,奮鬥還需要堅持嗎?

  你曾經立下過很多雄心壯志,但你卻很迷茫,因為你從心中就沒自信自己能夠達到那個目標,儘管你嘴上說的很好。

  真正自信的人是不會找任何借口的,曾經的輝煌、落敗又怎樣?變數太多,總讓人猝不及防,如果你的人生模式是痛苦地拼一陣子然後享受美好的生活,那麼你根本不可能成功。因為你打心裡不喜歡奮鬥的過程,它只是你取得成功的手段。我承認人的本性是貪圖享樂的,但是當本性被理性完全打敗,當奮鬥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終生信奉的信仰,成功便不再遙遠。

  我明白了,若想完成某個目標,就以理想中的那個目標的身份的腦子思考?

  想象着你已經達成目標了,那麼你是憑着什麼達成的?你需要做什麼?你和別人比有什麼優勢?只有當你真正的把自己當做了變成理想中的人之後,你才會發現,自己需要做的還有很多。

  奮鬥快樂,不是因為終點的輝煌,而是由於沿途的美景。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600字 標籤:風雨哈佛路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