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風雨哈佛路》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

  自己感覺最近有點頹廢,於是想找勵志電影來激勵一下,周末看了一部《風雨哈佛路》,內心被觸動了一下。

  影片觸動我的不是莉絲如何的努力,而是不管她的父母如何的糟糕,她都一如既往的愛他們。這讓我明白,不管父母的經濟條件如何,社會地位如何,在他們幼小的孩子眼裡,父母就是他們的天,他們的地,他們的依靠,他們溫暖的港灣。

  初為人父,兒子已經十五個月了,在不上班的日子裡,我都在陪着他,基本沒有什麼其他的社交活動。因為我覺得,孩子的成長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所以我想陪着他,看着他慢慢長大,不想錯過他長大的每一個細節,看着他長牙了,看着他會坐了,看着他會走路了,看着他會喊爸爸媽媽了,每一個細節,我都小心珍藏。

  有時候看著兒子邊上玩,我會在心裡默默的對他說:兒子,雖然爸爸不是一個優秀的爸爸,但是,在你十八歲之前,爸爸會一直陪伴着你,給你一個溫暖的環境。爸爸不要求你有多優秀,但是會給你一個健全的人格和正確的三觀。至於成年後的路,就要靠你自己走了。

  有了孩子后,身上就會多了一些責任感,不管什麼事,都會想到孩子,不管做什麼,都會避免對孩子造成傷害。看到有人為報復社會,襲擊幼兒園的孩子,我問自己,如果當時在現場,你會挺身而出嗎?我想了一下,對自己說,我會的。那麼,在挺身而出的瞬間,我會對這個世界留什麼話呢?我想,我一定會在心裡對兒子說:對不起,兒子,爸爸不能陪着你長大了。想到這些,不由得被自己小小的感動了一把。現在對網絡上一些有關虐待或傷害兒童的新聞,例如偷車凍死嬰兒的那個偷車賊,餓死兩個兒童的那個母親,看了後會憤慨,對於這些人渣,真是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自己從事警察這個職業,接觸過很多問題少年,在這些少年中,絕大部分是單親家庭或者留守兒童,所以我明白,家庭對於一個孩子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我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為了幾塊錢,可以把孩子丟在家裡外出務工?這種捨本逐末的行為值得嗎?我覺得,不管如何窮,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那就是幸福的。

  回想自己的成長,家裡算不上富有,甚至可以說有點窮,但是至少一家人是在一起的,有一個完整的童年,在此,感謝父母。

  附:

  《風雨哈佛路》故事簡介:主人公莉絲出生在紐約的貧民窟,儘管父母吸毒,莉絲仍然深愛着他們。她在毒品、艾滋、飢餓充斥的環境中度過童年。在學校,莉絲骯髒的衣着,和藏在頭髮里的虱子讓她飽受同學嘲弄,終因逃課被送進女童院。15歲時,莉絲拼盡全力維持的家庭最終破碎,她開始流落街頭,撿拾垃圾,偷東西,她整夜乘坐地鐵,因為只有在這裡才能溫暖入夢。莉絲早就知道,自己的生活之外,還有一個光鮮明亮的世界,只是她與那世界始終相隔。

  莉絲流落街頭時,母親因艾滋感染而死,莉絲深受觸動,她決定不再繼續這樣的生活,她要改變命運,重返高中。無處安身的莉絲常在地鐵站、走廊里學習、睡覺,她用2年的時間完成了4年的課程,並獲得“《紐約時報》一等獎學金”,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哈佛大學。

  這是一個女孩與命運抗爭的故事,面對逆境與絕望,她不屈服的勇者精神,令人動容!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 標籤:風雨哈佛路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