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你想要他錢,他想要你命

你想要他錢,他想要你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現下的社會裡,有錢人,享受着沒錢人辛勞汗水下的美味果實;沒錢人只有勤勤啃啃的為有錢人賣命才能賺取一些養家糊口的本錢。

  這裡的有錢人並不是僅指大富大貴之人,而這沒錢人也並非是指那些窮的吃不起飯或僅能養得起家而只有些許留余的人。這裡的“有錢人”即使是比“沒錢人”有錢而已,只要符合這定義的便可。

  這年頭,沒錢,要麼在家種田,收成不好,便只有選擇外出打工。出去打工吧,就得拚命,一個不小心,疏忽了,就會被老闆罵個狗血淋頭。沒辦法呀,只得回一句:"以後一定努力,保證改進",然後一個勁的解釋加保證,搞得全身發抖,心裡發慌。沒辦法呀,誰要你想要他的錢呢,有害怕他讓你打包滾回老家呢。為了保命,就得“賣命”,天經地義。

  可惜了,你想通了吧,老闆又鑽牛角尖了。怎麼講那都是他的錢啊,不能就這樣白白的給人吧,那就要死命的叫那些工人們幹活,要麼叫人家晚下班,天黑了才放人,要麼吧,就給人家工作量加的高高的,給人家搞得累死了,還死皮賴臉的的說人家干少了,沒儘力。哎!你說說這世道啊。

  這下好了搞得“有錢人”心裡不平衡了,想要他們命呢,不然多吃虧啊。“沒錢人”吧,氣憤了不說,還搞得把錢拿的不情不願的。哎!何必呢!

  當然了,這種現象並不是很普遍,但是有了這僱用人和被僱用人的關係就免不了這種“你想要他錢,他想要你命”的現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