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若筆傾顏,多少情深處(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若筆傾顏,多少情深處(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蘇幕遮》

  仰望藍天,那雙眸子在望着什麼?指尖的冰冷,漸漸卻有了自己的節奏,庭院深深,衰敗的藤草似乎預示着,預示着一切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零度的冰冷,那種冷然的藍色,編織了如今高遠的天際,雁飛過,雲中誰寄錦書來?熟悉的筆跡,卻是陌生的言語。

  漸漸的,知道若即若離的你或許從未在乎過這一切,這一切的開始以及經過。文字的遊戲,到了最後只剩下彼此都瞭然的結局。所以到最後,你走的那麼的徹底,彷彿陽光下的影子,拉的那麼長,那麼遠。

  當所有的感覺被弄得麻木,當傷痕纍纍的心扉不再有刺痛的感覺,當又一個春天來臨,當酒局漸漸散夥,最後一個人,拖着疲憊的身體,邁着蹣跚的步伐,搖搖晃晃遠走的,可是我?可是你曾熟悉的我?

  每天夜裡,數着綿羊入睡,太難,太難再找回曾經的安然,習慣了每天那個時間段里,在電話里傳來你的聲音,淺笑的嘴角總是不經意的翹起,然而,當一切與你有關的習慣養成,能否還能找回曾經的自我?

  月照人寒催人冷,倦了所以才那麼想把一切格式化,回歸最初始的狀態。人生畢竟不是詩詞歌賦。有太多的不可理喻,堅持的走下去,我會在這條路的盡頭看到傷感,還是幸福?

  你來,我等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未來過。這句話太洒脫,做到的有幾個?能做到的你能確定,你們是真正的相愛么?當所有的情緒被絕望左右,你給我留下的除了一篇篇曾經看着甜蜜如今只剩下可笑的文字外,還有什麼?

  我有太多的疑問,想問問,想問問自己,明知道不會有結局的愛,再給你一次重新走下去的機會,你還有沒有勇氣,用你自己的腳步聲,堅強的走下去?或許還會吧,因為,太固執的愛你。

  杯盞轉,月幽寒,殘夜未央,腳步聲聲碎。陌上花開人空瘦,醉里尋她,遙指天涯路。

  曉風冷,吹酒醒,髮鬢凄凄,絲絲妖嬈舞。箋紙深深仍如舊,若筆傾顏,多少情深處。

  ----柒《蘇幕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