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夜未央

夜未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震驚,不知所措。疑惑帶着焦慮四處張望,張望不知何去何從。

  天堂的美麗是殘酷的謊言,因為愛而欺騙,因為愛而編織,完美了,像極了曇花,只是在不經意的一現。雪白的凋零夾雜着冰涼的淚滴寂寞到了天明。又是陽光,就是陽光,沒有美麗,只有哭泣。

  徘徊,一個人,少了牽絆,居然沒有了目標,路變的長了,長的一眼看的到盡頭,走不到下一步的蹣跚。尋找,尋找,找什麼呢,心裡明白,找不到的,為什麼還找,等待,等待,不需要言語,靜默。熟悉的時間短了,短了。笑,很不甘心的離開。

  我走在秋的腹地里,涼極了,沒有了晚霞的微笑,夜還未央,只一彎飄零的情鉤,子夜我獨自素麵朝天,沒有風情萬種,餘下滿心悔恨與淚水,被途經的風無意憂傷風乾。

  天黑了,燈亮了。溫柔的光陰悄悄蒞臨人間,滄桑的鬢角掩蓋不住長大的責任,徒步海邊,步履蹣跚,一心想做朝霞眼中的沙子,捧一抔沙子,其中多少精靈跳動閃光的淚珠。

  時間,多的很匆忙。童年只是一個傷心時的安慰,刻意尋找。

  夜深獨月明,眾寢獨自清,路無行人盪,凋零闖入。寂靜瘋狂,凄清傷,不再迷戀月光。因為那裡沒有愛在等待渴望,一切又猶如風雨,不知何時飄渺,又不知何時會奔向遠方

  落葉飄向何處只有風會想象,只得回憶夏天的乘涼,人們會輕輕淡忘,夜蒼白的過往。行人沒有發現雨還在下,夜仍凄涼。

  走,有不完的路途,停,沒有我的一米陽光。我期待隔夜的晚霞,默默的遙望透明的夜空,才發現傷痛的月為孤星拭去蒼涼的皺紋。突然間有種東西始終在眸中徘徊,當眼眶不再滋潤,猛然發現流出的,不是淚水,而是我對你愛的感傷。

  夜還沒有流逝,時間好慢,我不知哪裡尋找你的眸顰,只能畫地為牢。為你靜靜守候那一段玫瑰情緣。

  畫地為牢只為了不錯過明早的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