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夜未央,花未謝(3)

夜未央,花未謝(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心中的那個人跟別人不一樣,後來才發現,當愛情遠走後,鬆開的手,其實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平凡的人生記載了不平凡的故事,在一次次痛苦的歷練中成長着。或者,我不該屬於這個世界,我的到來只會給這個世界增添無窮的混亂,混濁的空氣也開始變味,那星星點點的記憶猶如天外飛物,砸近膨脹的腦海,衝擊着所有的防備,潰爛,泛濫。

  一直都在努力的忘記着什麼,或者是在努力的忘記某個人。可是,越是努力的去忘記,記憶卻更為的清晰,命運也在叛逆吧。無能為力的掙扎着,最終一切都是徒勞。只有自己了解自己,是什麼讓我堅強變得如此的脆弱,是什麼讓我夢想變的如此的頹廢,是什麼讓我的性格變得如此孤僻,是什麼讓我的笑容散得如此透徹。是什麼讓我的心死的如此乾脆,是什麼讓我的淚永不幹涸。無法剋制自己內心的悲哀,無法散去灰暗的陰影。

  24個春秋,24個年輪,漸漸老化的思念和愛情,慢慢走近地獄的墳墓,那些飄零的黑玫瑰,那些暗淡的血絲,圍困着僵硬的軀殼一起埋葬。曾經那些席捲而來的枯萎的文字,在決絕的選擇之後也固然的離我而去。或者,那些是因為我們的結合而出現的一種悲傷。我本不屬於那些迷離糾結的紅塵,只是因為你,我停留了。一停足卻已是一個年代,是悲哀,是痛楚,是幸福還是無奈。一切的一切,都化為雲煙,緊握的雙手漸漸鬆開,而後,一切都是無言的結局。

  結局,那是自己譜寫的苦歌,孤單寂寞的在黑夜裡唱着心靈的慰藉,歌聲漸漸散去,正如你的味道,漸漸淡去。好久好久,不去思念你。故作微笑的生活着,時間總是那樣匆忙而又拖拉,帶着你的記憶,緩緩地的在我的心海里散步,無法把你忘的那樣徹底,無法把你抹殺的那樣透徹,上帝將我的種子播種在你的周邊,正如上帝把我的淚水借給你滋潤。夜幕漸漸降臨,黃昏漸漸散去。那些殘留的思念的影子,也開始暗淡,終成泡影。

  告訴自己,選擇了放手就不要後悔,可是那種感覺無法左右,不能控制,我是後悔的,後悔愛上了你,後悔一直為你堅持着,後悔就這樣放手了。永遠都走着後悔的這條路,那樣的黑暗,那樣的隱晦。我是在陰暗的天氣里出生的小孩,所以我的聲音里有種沉重的哀怨,那是前世今生的印記。為什麼所有的愛情都會下雨,為什麼所有的幸福都會遠去。一次次的在深夜裡徘徊,徘徊我的人生我的愛情。是放手,給了我決絕的重生,是愛情淹沒我所有的幸福。如果有一天我幸福了,那是因為我放棄了你。是吧,一直都相信這樣給自己的借口。一直都不會讓自己走在幸福的中間,一直的一直,都那樣犯傻的逃避着所謂的幸福,然而卻沒有人知道,如果本來就不屬於幸福的人,努力的強求了,一切都會變的亂七八糟。

  只是用灰色的文字塑造着記憶的年輪,只是用暗淡的回憶續寫着人生的歷練。只是用心努力的愛着一個人,只是不想讓自己的愛和別人一樣的廉價。當愛情來的時候,是幸福還是悲傷,或者在開始愛的那刻,就註定了悲慘的結局。一直努力的在挽留着什麼,然而當能量用盡,依然只能默默的承受着悲劇。沒有人知道我付出的感情有多少,沒有人看到我濕潤的眼眶滴落的淚水。(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