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夜未央,情斷腸

夜未央,情斷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春染指流年,蒼老一段時光。

  歲月塵陌若煙,落寞一季憂傷。

  記憶隨風飄零,破碎一段記憶。

  煙花落入塵世,涼薄一份安存。

  ——題記

  【一】想你的心,永不寧靜

  流年似水,浮生若夢,倦卧紅塵,想你的心情永不寧靜。

  莫名的貪戀冬日的陽光,盡情享受陽光帶來的溫暖。我站在陽光下,眯起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天空,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天空,還是依然晴朗,陽光,還是依舊明媚。只是少了你。

  這樣的時刻,悲歡,哀愁,在流年的影像下,已經如荼,如靡,如夢,如風。盈盈淚光中,是昨日歡顏。散落一地憂傷,訴盡一世情愁。

  我說過,我的世界是如此孤單。

  我說過,我的生活是如此凄涼。

  我說過,我的明天是如此茫然。

  我說過,你我的距離如此遙遠。

  沒有你的歲月、加了糖的咖啡,也是苦的。陪伴我的依舊是那些憂傷的文字,驚慌的尋找往昔,拚命的翻找,就這樣一直在你的世界里輾轉,沉湎,而不倦。夕陽很是浪漫,想起你我牽手的畫面。

  淺笑,微嘆。

  歲月與我們,總在試圖帶走些什麼,不只是你,還有我,窗外的夕陽,美的像曾經得到我們一樣。只是耳旁的那首歌,那麼熟悉,也那麼寂寞。想起一句話,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也只有那麼多。生命中,總是有人要進來,有人要離開。終究是花開水流兩無情,它隨風飄散,只給我們留下一些淡淡地懷念。

  盼然四顧,一片茫然,是誰記下了誰?是誰遺忘了誰?我又在為誰痴情想念?

  【二】深深眷戀,牽動着心

  有時候。一場風景是為了與誰遇見。有時候。一次遇見是為了彼此溫暖。

  你說,想陪我到天荒地老,牽着我的手去看美麗的夕陽。

  我說,我想站在你的世界,看着你幸福。

  你說,如果愛,請深愛。如果相守,便要一生一世。

  我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生生世世纏綿,分分秒秒守候。

  為了你,在繁華喧鬧的人群中,為你固守一座城池;為了你,拒絕身邊所有溫暖;為了你,等你在紅塵最深處。

  親愛的,想輕輕的輕輕的問問你,你可明白,那一份無怨亦無悔的真情實意?你可懂的,那一份凄婉而斷腸的悲歡離合?你又知曉,那是一份怎樣的愛?那又是一段怎樣的情?

  對於你,我從沒要求什麼,我不需要華麗的禮服,也不需要水晶鞋。我只是希望,與你牽手走在大街,讓每一個人都看見我們的甜蜜,想與你在陽光下親吻,讓每一絲暖意都滲入我們心底。我不要多麼豪華奢侈的禮物,我只要一個家。一個有你的家。一個可以與我走過世俗,走過凡塵,走過歲暮,一直到生命的終結。

  很想將這一往情深,將這一懷柔情似水,與你悄悄傾訴。

  此時,清風陣陣,吹亂了思緒,卻吹不亂對你的思念。只希望愛的私語能在清風中悄然傳遞彼岸。

  【三】暗夜等你,歸期何處

  暗沉的夜色中,片片霓虹輕舞飛揚,迷了誰的眼,又醉了誰的心?我卻始終在等候守望你!

  閉上眼睛,看不到窗外。思念卻像脫了韁繩的野馬。肆意蹂躪,過往的畫面一幕幕浮現,寂靜的徘徊在寂寞的邊緣。

  暗夜裡,聽着《白狐》這首熟悉的歌聲“夜深人靜時,可有人聽見我在哭,燈火闌珊處,可有人看見我跳舞,滾滾紅塵里,誰又種下了愛的,/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一個情字,網羅了多少痴男怨女?此生,誰又能置身情之外?在歌曲中讓我的感情盡情釋放。

  誰和誰的相遇是一場意外,誰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誰的等待沒有未來。

  抬頭,望着漫天繁星,輕輕的問問,是誰帶走了我的思念?

  低首,你我散落天涯,輕輕的問問,是誰承載了我的柔情?

  凝眸,遠在前方的你,輕輕的問問,是誰染我半世的流離?

  淡淡的惆悵,靜心聆聽夜的淺吟。想你的時候,我就會一顆一顆的數星星。讓寂寞的星斗,來聆聽我寂靜的心聲,去紀念那些帶着曾經的溫暖。

  忽然流星從眼前劃過,燦爛而美麗的亮光。我悄悄的許下心愿,希望滿天都是快樂的星星。人們仰頭就可以滿眼幸福的光亮!

  低頭,沉思,你的歸期在哪裡?等,何時是盡頭?

  心已冷,淚冰凍,這個想你的夜。

  夜未央,情斷腸!

  後記:

  或許,已經逝去的,我們就該放手,不應該,再去留戀。

  只是希望,相愛的人們,可以相攜共渡風雨人生。左手擁愛,右手握情。

  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白髮蒼蒼時,還能相扶相依,十指相扣,閑賞花開花落,靜觀雲捲雲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