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夜未央是最初的心事

一夜未央是最初的心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裡11點半,你的頭像不再明亮,如同夜色一樣隱入黑暗,候至12點,再也沒有閃爍,我終於深信你已睡去。清點寥寥絮語,你未藏機鋒,未有深意,我卻無法一一瞭然於心,一種無可名狀的惆悵不經醞釀復又聚集,多少未了的情意要以一夜蒼蘼的思緒引向你黑夜的枕邊?無需細思冥想,心中甚喜某女子,卻又患得患失,何能與你相守相依?我心凄然一笑,點點情愫恍如落葉碎成一地的凌亂,憂鬱難遣,你是我今夜最柔軟的痛楚。伸出指尖輕蘸記憶,我一筆一劃勾畫你的眉目寫於夜空。總是把你的笑容刻得太淺太淺,不知不覺,將你的眼眸也染上夜深人靜時如我一樣的的愁倦,恍然明悟我心已斑駁,你快樂翩躚的樣子最難描摹。我彈指一揮,輕輕撥開愁霧,不經間將你隱藏於黑色鏡框之後的嬌容一一呈現,我妄想抓住一點關於你的什麼,哪怕只是指尖劃過你臉頰那一刻的溫度,我是否就可以循着此夜的路,遂着時光流去的方向,抵達你以後的心境?我多麼想用一生只對你說三個字,爾後再也沉默不語,你知我心意。

  愛情的殘骸橫陳於來途,我視若無睹,這一刻,將所有悲傷隱去,勇敢的以一個卑微旅者踽踽獨行的步伐,追朔你在蒼山雪域的每一處停留。任荏苒歲月如何覆蓋你以往在山澗幽潭低眉如訴的倒影,我必不強求孓然而立於那日你俏生生打坐的那塊青石,但願,我能重拾你遺留的每一道風景,而在以後可以任由我們肆意張揚的時候,我的心依然為走過和你同樣的路幸福至顫慄。我深信,不管時光迭失如謎,塵煙往事遽散如霧,我依然可以憑着固執如初的情懷,闖入你如同芳菲一樣綻開在某個季節的心裡。

  我不知你二十五年彷徨苦候的是如何風流蘊籍英偉不凡的男子,我不能懂,也必不如,只得以二十八年之後余留的菲薄時光,分散成每一個日夜的溫柔,守候你每一次的傷心落淚,我能以瘦弱之軀溫暖你每一次寒意徹骨的孤苦無助嗎?我想在每個夜涼如水的夜裡,靜默地獨坐在你視線以外的某一個角落,當你如小孩子一樣頑皮或是不經意地踢落被子,我會輕輕為你掖好,然後又在寒煙清顫的晨曦離去。我沒有最燦爛的笑容,亦不會多餘的嘆息,只是將心意抒展柔長,編織一段旖旎的相遇,請允許我用最溫柔的眷戀不舍將你守護,直到我們都湮沒塵世。

  如果不能成為靈魂伴侶,結縭佑護,也當是紅顏知己,生平唯一,我必苦心孤詣一生維繫,只為心中那一份淺淺的憂愁全是因你漫溢。紅塵百年,不過抬眼一望,一個人生活得久了,也就渴望那一縷心動開出永不荼靡的艷麗情意。愛情的渡口,我等你,你不來,我往。



一夜未央是最初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