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夜未央,情已傷

夜未央,情已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七月夜下難枕眠,佳人叫我心牽。

  獨對月訴我愛憐,未曉得身後女仙。

  驀然回首,紅顏已身前。

  月老拉起情線,相視各在心間。

  他,典型的不能在典型的混混,自命某重點高中的高材生,卻不務正業,一天到晚的花天酒地,出入於各種娛樂場所,打架鬥毆已成常事。整天和一群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

  她,典型的不能再典型的乖孩子,從來沒有晚回過家,從來沒有落在班裡的前十名。

  那天,他和學校里的混混一起逗哈哈,起鬨打賭說誰輸了就去摸從班裡第一個出來的女生的屁股。不幸的是他輸了,更不幸的是她是從教室里出來的第一個女生……她給了他一個微笑,還有一句話:“我的一生交給你了”。突如其來的一個微笑已經叫這個閱花無數的花花花公子驚訝不已了,又來了這麼一句,更叫人不戰而栗。他不知所措的愣在那裡,她狠狠的瞥了他一眼,消失在走廊的盡頭。這種遊戲已經玩了無數次,同志迎來的不是破口大罵就是響亮的耳光,而在他這裡發生的,恰恰相反。混混們也看的愣了。回過神來,才發現周圍的混混們調笑着:“嘿,這娘們原來這麼騷。”

  “一邊去”。他本來不是那種人,別人看到的只是他的不三不四,其實,他的內心如甘露一般純真,只是一些事,不得已而為之。

  以前,他也曾是班裡的前三名,直到一次被人誣陷透了別人東西而被無數次的欺凌,無奈開始了自己混混生涯。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想着那個眼神,從未有過的鄙視。一遍又一遍重複着,那一夜,他無法入眠。第二天,一早,又是昨天的地點又是昨天的人,他紅着眼對混混們說他要拿下昨天的女孩。同志們一天一聽來感了。他們都知道,他雖然打架很牛,但是,壞歸壞,他從來不近女色。有一次一個花枝招展的女孩裸着站在他面前,他愣是把人家罵跑了。“那你要是拿不下怎麼辦?”人從中走出一人,看着他調笑到。“一個月內拿不下請大家吃一個月必勝客”賭氣的他高聲嚷起來。”“有好戲看了!”大家紛紛高喊着各回各的教師……

  中午,還是教學樓走廊,又是那一群。“嘿,來了,來了”對面稀稀拉拉的人群中一個女生彷彿收到眾星捧月般的歡呼。女生有點吃驚,再一定神,想死的心都有了。又是這群痞子。本來昨天自己是別的同學教她說的,說是遇到這群混混非禮,就說,保准管用。現在自己後悔不及了,怎麼腦子進水了昨天能說出那樣的話來,她也不敢相信自己。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就在她慌張轉身的時候,一隻大手抓住了她,“你昨天說的記得吧。我想請你吃午飯”她抬起頭,一張俊俏的臉上只是多幾分玩膩。恍惚了一下,“放開我!流氓!”。掙開胳膊,轉身走了。身後笑聲一片。唯一沒有笑的,是他。他看着遠去的身影,莫名的失望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