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夜未央,愛未殤

夜未央,愛未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雨後的夜晚,有些許的寂寥。多少個人的不眠之夜,就在這流淌着夜的曖昧的潤濕空氣中徐徐展開,若隱若現。愛,輾轉在茫茫夜幕里,是不能呼吸的想念的痛。夜未央,愛未殤。

  ——題記

  暮色斜陽,低垂在天際邊,是無以言說的殤,恍惚間,我看到了你的臉龐,忽明忽暗,映入我的眼眶。我駐足凝望,方知夢一場,徒增無限感傷。夜,漸漸涼了我沏的茶,於茶几上折射出了夜的光芒。清風徐來,燭光搖曳,惹紅了我的胭脂,漣漪了我的心房。

  “夜如何其?夜未央。”長夜無盡時,愛未殤。

  我的愛,恍惚在夜空那繁星點點的閃耀中,婆娑了一簾心事。高低錯落的時光,將我的容顏隕去,卻從未磨滅愛的心曦。

  曾經,我的愛,在一片混沌中失卻了風華;曾經,滄海變桑田,換了人間;曾經,你攜我的手,將我愛的潤澤褪去……一切的一切,都已經衝破了窒息的塵埃,抖落一地灰塵,重煥光彩。

  我在逶迤的生命之路上,拾起一段段支離破碎,拼湊成凌亂的過往,卻發現了柔和的光。每一段過往,雖難耐滄桑,卻都充滿愛的光芒。

  我在深深夜幕里,回望,生命,原是如此堅強,愛未殤。

  盛開固然美好,凋零衰敗,也何嘗不是一種帶着凄涼的美?我守着你的容顏,已經過了很多年,看春季櫻花漫天;看夏日黃昏斑斕;看秋季楓華瀰漫;看冬日百花摧殘。四季流轉,斑駁流年,愛繾綣,情難圓。

  天涯思盡,春花秋月,望不斷紅塵三千。夜色茫茫,我輕攬夜中纏綿,作一箋思語,為你遙寄一片款款柔情。

  流水星光,交相輝映,我把思念扔進流水,漾開了的漣漪伴着星光緩緩流淌。

  滾滾紅塵,湮滅了多少愛恨情仇,痴纏囈語。多少前塵,變成了煙雨往事;多少遇見,變成了倉促陌路的殤;多少相思,變成了莫向花牋費淚行的無憑語。

  我在夜風中揚起帶着淚痕的容顏,看歲月將人慢慢老去。世事多變寄情仇,涼薄年華誰與同,無邊情懷,且付滄桑。

  紅塵多劫,悲歡離合多。花非花,霧非霧,芸芸眾生兩茫茫。

  此去經年,我的愛,一如既往。每一次傷害,都是一次成長。曾經,我看着親人老去,卻無能為力;曾經,我看着摯愛,牽起了她的手,欲哭無淚;曾經,我的友情,在歲月流逝中,漸漸淡了情分,形同陌路。而我的心,亦在這一次次生離死別中,漸漸變得成熟與堅強。

  生命中,有些人,有些情,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再有。珍惜,或許是最好的儲藏。當一個人傷害了我們,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會於歲月流淌中,變的清淺淡然,即便有痕迹留存,也不過是淡淡的一抹。

  珍惜,從原諒開始。當對方傷害了你,一時的衝動和決然,只能讓你淪落心底的深淵。無休止的彼此的指責與傷害,只能讓你們多年的積累的情,漸漸散了開去,再不復歸來。

  或許,一時的諒解,能緩解彼此的隔閡。相互尊重是理解的前提。當你確認能夠足夠尊重對方的時候,那麼,就需要對方作一下反思。生活美好的大門,或許,從此向你們敞開着。

  我在歲月的磨礪中,不斷吸取生活賦予的智慧和精華。漸漸懂得,愛,是彼此的,容不得一絲一毫的傷害和瑕疵。但是,當傷害不以人的意志產生了,那麼,我們的態度和方式,將直接決定了未來的生活和幸福。

  夜色深深,萬籟俱寂,那一方搖曳的燭火,還在散發著溫熱。天上明亮的星光似乎也黯淡了下去,一輪明月衝破夜色,於天際熠熠生輝。“清風明月本無價,近山遙水皆有情。”而我們的情,亦可與天地同在,若是珍惜,便是永恆。

  一方紅塵畫卷,斑駁了誰的心田?夜未央,愛未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