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夜未央,遐想

夜未央,遐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雨像我對你的思念,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縱使晴朗了那麼久,卻在這夜深人靜的老時間裡傾盆而出。這個夜晚,獨自憑欄看着蛋黃色燈光下的孤影茫然出神,遠處亮白色的手電告訴我,我該回床上好好的獃著。可是那一閃一閃的燈火卻讓我那脆弱的情緒零碎不已。腦海里的回憶重新洗刷刪除。

  韶華易逝,人生易老。漫漫旅途中,我們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個路口等待着我們的是什麼。總是懷念過去,總是想回到過去,可總是想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後來聽到D施說過那麼一句話:“知道為什麼人會常常懷念過去,因為人在現在的階段過的不如意,所以就會想念曾經的美好。”是啊,曾經那無憂無慮的年少令我心神嚮往,但我已明白時間的河流是不能倒退。我們只能被時間的河流推着走,走過那所謂的地老天荒,卻終於在下一個路口處明白:緣來萬水千山,緣滅滄海桑田。不知道錯過的東西還該不該追回,只是想明白了過去的不會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人生之路上,要為了更好的生活不斷努力前行,活在回憶里不思進取的人是沒有作為的。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許這會是我的座右銘,我不願成為那樣的人。人生的道路有平坦也有泥濘,每個人都嚮往着走在大道上,享受大道兩旁的花團錦簇,鳥語花香。別人對你的看法只能是嫉妒羨慕恨,以及正面的思想,而不會嘲笑譏諷,肆意的踐踏着你的尊嚴。而我,正行走在那泥濘不堪曲折顛簸的小路上,我願小心翼翼的越過泥潭之時,天空去下起滂沱大雨,讓我全身濕透,讓我模糊視線,讓我無法看清腳下,看清前路。它可以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誤入歧途,偏離我的既定目標。還好,我還有我可愛的小夥伴,我還沒有墮落,僅僅是失落爾爾。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何況選擇了遠方,那麼便只顧風雨兼程。為了以後的人生能夠美好,現時所付出的艱辛,所歷經的磨難,所受到的恥辱算得了什麼呢。在奮鬥的道路上必然會有孤獨的時候,但是千萬不要寂寞。因為你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所背負着的,不僅僅只有自己,還有那些愛你的人對你的期望。這些將隨着你一往直前,風雨同行。

  在明媚的青春里,誰都不能拒絕成長。青春年少之時曾以為以為了就能夠是全世界,可是青春的小尾巴告訴了我,青春過後,要面對的就是人情冷暖,社會百態。生活就是這樣,並不是缺了誰就不能生活,它告訴了我適應才是弱者的生活方式,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是,但是我也不能否認,反正我還有不腐的自尊。“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悲風秋畫扇。”初見又如何,不如不見才是真。光陰的流水一路奔涌不回頭,我要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每天都邁出那麼一小步,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