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分手之後

分手之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在這個社會,分手已不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幾乎有有多少戀愛就有多少分手,從何時起,人們聽見“戀愛”想到的不再是“結婚”,而更多的是分手。

  我們都憧憬美麗的愛情,渴望得到一個理想的丈夫或妻子,生一個可愛的寶寶,然後幸福的共度一生。可是現實不總是如人所願,我們一生中會遇見很多人,你愛過的,愛過你的。千千萬萬的人都成為了生命中的過客,最終陪你到老的只有那個唯一的他或她,不管你是否真的深深的愛過他。他用一輩子的時間包容你的不完美,你也同樣包容着他,即使吵架拌嘴依然捨不得分開。那些你深愛的人早已被遺落在了記憶里,那是美麗的回憶,但不是生活。只有現實的真真切切活在我們眼前的那個人才是最珍貴的。

  有些人分手后留下的只有心痛,然後或者帶着心痛開始下一段愛情,希望一個新人能為你撫平傷痛;或者讓時間撫慰受傷的心,然後開始新的旅程。分手除了傷痛是否也留給你思索?

  愛情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全面的評判,愛情讓你認識了另一個人,是否更讓你認識了自己?或許後者是更重要的。愛情暴露了人性,天性中的善良,關愛,體貼,寬容,思念,當然也有自私,虛偽,和謊言。在我眼裡,世界上最不值得信任的人是屢次對你說謊的人。一個連真話都捨不得對你說的人,還能捨得為你付出什麼?

  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回頭,回頭了也得不到曾經的甜蜜,將曾經的甜蜜留在記憶里,分手的當下多想想他的自私,謊言,對你的不在乎,不關愛。不純潔的愛,寧可不要。決絕的離開,把美好的記憶封藏起來,再也與他無關,與誰都無關,只屬於你的記憶,多年之後遺忘了這段感情,還能留住這美好的回憶。當做別人的故事,感受年輕時愛情的美麗。

  忘記一個人其實沒有那麼難,不要見,不要賤。他都不在乎的感情,你又何必太留戀。曾經付出的一切不要覺得不值的,因為你豐富了青春,也買了教訓。

  愛情總是越簡單越深刻,越純潔越動人。

  可是我們所追求的,卻不一定是我們所得到的。只有一次的愛情固然令人羨慕,但是經歷過分手的男人或女人才真的學會成長,學會珍惜。只要是在愛情中有所反思。只愛過一次的女孩,永遠只是個女孩;愛過幾次的女孩,卻已在愛與被愛,幸福與悲傷中學會堅強。

  有時候,戀人只是個放置感情的皮囊,因此人們才可以分手后又愛上了別人。可是這份愛並不一定送給別人,他走後,先不要着急尋找另一個人放感情,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愛了那個人這麼久,是否也該騰空心臟,好好愛自己?

  趁着年輕,好好談一場戀愛,即使會受傷。受過了傷才會更堅強。不要等韶華不再的時候再後悔:好想為愛受傷害,可惜青春不再來。勇敢的談一次戀愛吧,即使會分手。

  分手之後,我懂了,時間回不到開始的地方,對於已經錯過的,不用再試着去挽留。

  分手之後,我懂了,有些分手的理由只有自己才懂。

  分手之後,我懂了,其實愛情是只屬於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