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夜未央3

夜未央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靜靜的走過一生,沒有起伏,沒有波濤。或許那樣的日子,很多人會認為沒有激情,太過於的平靜,但是我卻認為平淡的一生才是我一生的追求。

  夜涼,人微醉。

  獨自的踏過人生的初期,在這期間,我可能並沒有親償過人生的百味,但內心總感覺自己已經將這一生的酸甜苦辣都已遍嘗,感覺餓哦的人生似乎已經走過了大半,已經沒有留在這個世界的必要了。肯能過於的成熟,成熟的讓人不敢相信餓哦的年齡。佛曰:“四大皆空”。而我卻寧願相信其虛假性,然而,卻是真實的那樣透徹,一切最終接歸於塵土,於天地間消散,徒留一場空喜。

  在這寂靜的夜裡,點一盞青燭,酌一壺清酒。被那清淡的夜風拂面,只剩下一個清涼的影子,一杯酒的醇香。醉了,醉夜,醉酒,醉人生。

  夜深,酒酣,人獨舞。

  酒醉了,醉了人,醉了我的心。在酒後的片刻清醒,何不來一番放縱,酒後而舞,在琴聲中淹沒沉淪自己。在這安靜的夜裡,琴聲悠揚,為夜披上一層朦朧。拔劍而舞,長衣翻飛。這樣的歲月估計不會再有了。然而此時好想,拔劍臨空,起地而舞。在琴聲中舞,在夜中揮劍起舞,刺破這夜的朦朧。打破那看不清的束縛。為父母而舞。父母耗費了青春,只為我的成長。為父母而舞。為了父母的偉大而劍舞深夜,只為感謝,父母那已逝的青春。為戀人而舞,那昔日的戀人啊,你如今又在誰的身旁?人去,獨舞,醉酒舞劍,斬斷你我今生的牽念,隔斷曾經的離恨。酒醒時后,便孤獨終生,以酒為伴,以茶做伴,獨扶瑤琴往天地人間。

  夜盡,酒醒。

  夜色逐漸的褪去,在這夜盡時刻,清涼夜風吹醒那昏沉的腦袋,望着那太陽將要升起的地方,看那霞光吻走夜色。原來,昨天已經走了,現在,為自己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