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夜未央

夜未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請安靜下來,想想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這是我在寫完 隨心、隨意后,將它發布在散文網上的時候,我的文友蘭子君給我留的言,我感受很深。一無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或許我自己也不清楚內心想要的東西。有些人、有些事,真的不能勉強。我想要寫給我心裡的向晴,是不是你把所有的溫柔都留給你摯愛的人呢 我真的很在乎你內心對我的想法,不能對你說的,我都寫進了小說。

  好在時光仁慈,我們還能留住回憶。我感到累了,是我的心在你身上受傷了,我們一起住在一個家,卻沒有家的溫暖,這種冰冷的溫度涼透我的心頭,回家后的時間,我把所有的經歷和熱情都投入文字,你和我,現在的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了,走進你的心已然讓我感到累了,我拒絕路過你的心,給我們的世界一片沉默。向晴,我心裡所嚮往的晴天,我心裡所牽念的那個你,就在今夜為我們的友情、室友情,暗流一滴無奈的冰淚,就此塵封這一段緣分。

  在一切的慾念中,我們曾經所經歷的一切美好,它對我的心靈所感受的遺憾給與慰藉,最後代替了一切未曾獲得的幸福。我不想用離開的方式去挽留我們的這份情誼,不是我變了,而是我懂得不去打擾你的心,便是我最好的祝福。我知道你一直像一顆星星,永遠都會在那裡,我的心永遠不丟失你。

  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的動物,會想很多事,而且多半都是痛苦的,這種情緒控制不住,輕輕一碰就痛。時間能抹煞一切,人們遺忘,厭倦,變老,離去。那些年華,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不泣離別,不訴終殤。我們生存的背景大多都是冷色的,那些斑斑血淚與傷痕,部分是自我賦予的,本來活着就很難,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對自己好一點。

  如果壓力過大,也應該放下,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小姨有問我,好好學日語了嗎 我回答的是,這段時間沒有怎麼好好學,我感到有一點負疚。我告訴她我不想留日了,因為一個人有點辛苦。我說,我很堅持我心裡最初的夢想,我把半生的精力和熱情都投入文字里了,我不想走出來了。文字,在我的世界里它能溫暖我的心,也許會沒有什麼收穫。

  我喜歡下班后寫文字,創作文章,把我的心情分享給每一位喜歡我文字的讀者,平平淡淡的、安安靜靜的。給我文字里的世界,一地最燦爛的陽光。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就像我所希望的那樣。夜未央,華燈初上。獨處的時光,想念某個人,想念某段時光。人間四月天,轉身,留份有你的回憶給自己。( : )

  夜未央,人靜夜涼,落筆成文,落字成殤。看春去春來,望花開滑落。試着開心一點吧,將一抹失落的傷在鍵盤上敲打成沉默的花瓣。紅塵深處,守在時光中的情意,感嘆它是最美好最幸福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