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猶記得童年-----致記憶里的美好

猶記得童年-----致記憶里的美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無涯的時間裡,輾轉而行。童年的記憶卻越發深刻,讓人回味。

  猶記得童年,麥田裡狡猾的野兔子,瘋狂得追逐着它,最終也只能汗流浹背的默默看着它吃飽后瀟洒的背影。

  記得童年,鄉野土坡上那遺世獨立的野百合,靜靜地開放,凋謝。等待被採藥人發掘,熬成湯藥,綻放最後的美麗。

  猶記得童年,菜籽花花黃的時節,在別人的地里,和小夥伴你追我趕,惹怒了鄰家的小花狗,追着四處逃竄的夥伴。

  猶記得童年,總愛光着腳丫下秧田,摸魚,捉泥鰍,收穫頗豐,最後卻不小心被螞蝗扎得跳腳。

  猶記得童年,鄉間小路,茜草芬芳,夕陽餘暉下,老人與丫頭一深一淺的腳印。

  猶記得童年,老人夜裡摟着丫頭,講得故事。瞪大眼睛,害怕得縮進老人懷裡,偏又心痒痒,一遍又一遍央求老人繼續講。

  猶記得童年,電閃雷鳴,老人說,雷公電母發怒了,抓不孝順的孩子來了。嚇得丫頭躲進比人高的高粱垛子后,捂住耳朵,默念,我是好孩子,我會孝順的,求求你不要抓我。老人在一旁呵呵笑着。

  猶記得童年,故土的一花,一草,一木,一土,一屋。

  有時候唯有故土的純凈與安寧,才能靜下那浮躁的心。

  靜靜地看着那山,那水,感到呼吸與自然的貼近,聆聽故土的傾訴,離開歲月里的故事。



猶記得童年-----致記憶里的美好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