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烙在記憶里的枷鎖

烙在記憶里的枷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憶的絲線就像一種咒語,在每個日升月落將我纏緊,想哭,可驕傲的心卻不允許自己懦弱;想笑,可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允許自己悲觀。我要怎樣,剪斷絲線,再不作繭自縛呢?驀然間回首來時的路,才明白,年輕的心是多麼的狂傲與不羈。曾以為別人的等待、喜歡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微不足道。而今才明白,那些走過我身邊的人再也不會出現,從此以後就像兩條平行線,永無交集,各自在各自的世界為王。以前的自己看上去總是那麼的快樂與豪爽,總是對着每個人笑,連笑容都是那麼的完美。而今的自己是那麼的冷漠無情,雖然還是經常笑,但是我的笑是那麼的落魄。所以我和其他人在一起,一笑都覺得愧疚,所以我和別人並肩行走,牽手都覺得沉重。

  青春註定是一道傷,它明媚而憂傷。註定有些東西要失去;青春,如同一場盛大而華麗的戲,我們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繹着不同的經歷,卻有着相同的悲哀。是啊!不知道是上天的有意捉弄,還是不壞好意的玩笑。我們在這場盛大而華麗的戲中,明滅了自己的心、彼此錯過了彼此。難道說有些事還沒有開始,結局便已上演。唉!一聲長嘆,你就這樣成為別人的精彩,從此以後海角天涯。

  拉長的身影映照在桂花樹斑駁的黑影下,穿過林間小道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抬頭仰望,桂花樹上開滿了桂花,素不知,秋天竟悄悄的來臨,不再去想去年的你我,因為現在時間、地點、人物都不同了。也許,那只是一場夢,一個破碎的夢,夢醒了正如這桂花的凋謝、凋落,最後還是一片凄涼。即便相愛了,最後還是要散去。再怎樣的掙扎,仍被縛着無奈的枷鎖。

  我把腳伸向了遠方,心卻在原地。我要怎樣的追趕才能與未來同在,現在的自己好茫然、好無助。不想去愛,那怕被愛也變得麻木。我不想玩感情遊戲、數字遊戲,有錢人喜歡玩五、四、三、二、一的遊戲,而我永遠都過着那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的生活。一個人的時候會經常發獃,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走在一起?而不相愛的人卻一起在走?也許,這是丘比特和越老之間的賭注吧!我們也無法詮釋。腦海中出現無數條絲線,可卻織不成網。

  假若,你今生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或許,我至今仍是快樂的;

  假若,你的出現不曾俘虜我的心,或許,我至今都不那麼憂傷;

  假若,我的出現能成為你記憶的一部分,那麼,我的離開是我正確的選擇!

  有些記憶註定是沉重的、註定背負的無奈的枷鎖!

  原來我只不過是只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才發現身後無數的金絲銀線,牽動我的——-哪怕,一舉手,一投足。



烙在記憶里的枷鎖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