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2012,記憶里的冬天

2012,記憶里的冬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里,快樂有多少方向,一絲絲如夢中的風雪,路,隨人海茫茫,人生是夢的延長………

  大沁塔垃,一座擁有二千多年歷史樸素而美麗的城市,輝映着多少月光如銀,千年的北風掠過這如雪如夢的意境。幾曾何時,輝煌的過去己經遠遊在南國的夢中,如雪的記憶,一片蒼白,鋪灑出一條人生不歸的天路,人生如也,是故,人生,恰似一路風塵,風雪過後掩埋了一切心路的坎坷。人生,大寫的千年足音,看,戰鼓,遠去了號角的長鳴,千年的足音,千年的雅韻,遠走了九嗥,遠去了,如冬的舊夢,蕭蕭…………

  冬是一幅畫,一種人心靈內部的感慨!

  當北風夾雜着冷冷的飛雪,急速掃過心身時,心靈的門楣,便一下消逝地自我封閉了。於是,躲避冬的荒蕪,嘆息,是人迴避現實的自然反應,只在自己的書緯中,取一支筆,一張紙和一本陳舊的日記,將煩悶與憂愁流於筆鋒之上,將塵封的記憶之門,悄然打開,將情的真諦刻畫在日記多情的扉頁

  上。在紅塵中,承受着心靈深處的孤獨與寂寞,雖說孤獨是一種凄冷的美,寂寞也是一種美,一種無聲息的態勢美,嘆息的美,心房裡奏響命運的a大調交響曲,在這單調的書房中盤旋,小屋裡唯獨有你,吟誦着陸遊“釵頭鳳”的鳴,獨有你讚歎李白的孤傲清高與飄逸!

  昨天的故事,我們悄悄地感覺,不知道這是個分手的季節,己過了這麼多年,為何我們又會再見面,躲開你的視線,訴說著我的思念,你躲開我的視線,是否想起了昨天兒時的記憶!

  追憶,翻開了日記你的名字,很多,嘗遍了回憶,我好像很快樂,到如今我依舊清楚地記得,我和你在雨中的沉默,做夢的年紀,我和你走過,請聽聽我為你寫的歌…………



2012,記憶里的冬天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