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原來你也在這裡

原來你也在這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以釋懷的往事,好像年輕就代表着幼稚與創傷。總是在經歷了以後才知道該怎麼做,才知道失去的東西永遠都不會再回來,年輕的愛情尤其如此,即使在當時你如何用心用力的去愛,有時候還是事與願違,愛的越真傷的就越深;最後只能呆站在原地一臉的悲傷與不舍,無奈的看着愛情的花朵迅速的枯萎,輕輕的灑落下一地的花瓣,像極了那顆支離破碎的心,一瓣瓣,一片片晶瑩剔透;自己仿若那個傷心的葬花人,只能用時間和未來做泥做土埋葬在內心最深處,從此不再去懷念,不再輕易的相信愛情。自認為愛情就那麼回事,彷彿天上的月亮能看到的只是它表面那層美麗的光華,想要真正觸摸到它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以為消失了就會遺忘了,以為愛過了所以看透了,只是遊走於愛與情的邊緣,一邊高築堡壘封鎖心扉,一邊醉卧蓮台下笑看紅塵滾滾潮起潮落,直到一個世紀那麼久以後才發現眾人皆醉我獨醒,醉的是纏綿,醒的是寂寞。經歷了刻骨銘心看過了悲歡離合,終究還是做不到獨善其身不食人間煙火。看着身邊的人成雙成對為了共同的幸福忙碌着嬉笑着,心裡充滿了羨慕和酸楚;一個人的日子很孤單,一個人的日子想要兩個人的生活。這種意識每天都會像水藻一樣瘋狂的滋長,但只是站在原地一味的等待又怎麼會有收穫呢?何況等待是種煎熬,等到急不可耐的時候就會發酵成毒藥,一旦浸體就會不分晝夜的吞噬本就所剩不多的耐性。人總會長大然後明白什麼是歲月,青春洋溢的臉上經不起它大刀闊斧般的砍削,等到不能再等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人出現在你的眼前,沒有浪漫的開場缺少絢麗的旅程,不去經歷轟轟烈烈也不需要海誓山盟,遇到了相視一笑,慶幸在學會了怎麼樣去愛的時候,還能遇到想愛的能愛的人。如張愛玲所說,於千萬人中遇到所要遇到的人,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應該有的只是兩人之間的理解與默契和一起攜手走下去的勇氣與決心。人生的路上有風有雨只有彼此溫暖相互珍惜,才能真正的觸摸愛情,愛情需要壓縮分解加入到生活中,變成了睡前的一個吻,失落時的一次擁抱;或像所有普通人那樣,男人會因為女人做了一桌的好菜而歡喜不已,女人會因為男人在雨雪的天氣里主動的接自己回家而感動半天,也許還會有所爭執但每次都會因為女人破涕而笑后,咬牙切齒的說幾句狠話而告終;笑過鬧過以後日子還得不緊不慢的過着,每天柴米油鹽的生活,平平淡淡的愛着,只是簡單執着的在似水流年裡尋找着屬於兩個人的幸福。

  人活的不精彩沒關係,沒人喝彩的時候只要身後還有一雙鼓勵的眼神在安慰着自己,那樣人生就是幸福滿足的。

  人生若此夫復何求,我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過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