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原來你在我心裡那麼重要

原來你在我心裡那麼重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得母親說過,孩子是個累贅時。覺得母親是討厭小孩子的。小時,就戰戰兢兢的做着任何一件事。求的完美,討得母親歡心。

  長大了,成家了。給了二胎指標。母親說,一個就夠了,沒有用的。多個孩子多個累贅。漸漸地知道了,母球為何不喜歡小孩。漸漸的知道還有一個同母異性的哥哥。因為大人的一些恩怨,不聯繫母親了。記恨了母親。我們從不在母親面前提哥哥的事。他也拒絕聯繫我們。而母親在知道哥哥病死了的假消息 后,坐了一宿。後來,母親病了,不再記得一些事。而哥哥也沒來看過。單親的孩子,缺了母愛的哥哥,心冷了些。拒絕了婚姻獨身生活着。所以,在自已的婚姻中,格外珍惜,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是每個母親的心愿。

  女兒大了,高考前後,覺得自己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她身上。 像個小公主似的嬌慣着。想到要離開自己,獨立生活,又急不可待的盼她一下子長大,獨立。為她擔憂今後的生活。她不太理解我突然變得嚴厲的日子。同我鬧着情緒。同自己的孩子生氣,那種心情,沒法說。那種失落和泄氣幾度讓自己失去了淡定。她還像個小孩子般的天真。那種教育失敗的感覺,油然而生。嘴裡說著,自己事情自己決定吧。還暗暗地指點,着急。看着醫生為她縫針,心跳的控制不住自己。原來,她在我心裡那麼重要。原來,每個孩子都是母親心裡一個放不下的心結。無論,多遠。無論在不在生邊,從未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