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演講稿:青春在這裡閃光

教師演講稿:青春在這裡閃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演講稿:青春在這裡閃光

  實驗初中 陳璐

  高爾基說過:“誰有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是啊,愛像一團火,能點燃學生心中的希望之苗;愛像一把鑰匙,能打開學生心頭的智慧之門。愛是灑滿學生心靈的陽光,能驅散每一片陰霾,照亮每一個角落,融化每一塊寒冰。

  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學生愛你,他們就會喜歡跟你相處。有時,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信任的鼓勵,就能得到學生的信賴,喚醒他們沉睡的潛能。為了在課堂上關注到每個孩子,我以新課程的“人本教育”理念為依託,通過實踐,形成自己“生動活潑、紮實創新、聲情並茂”的教學風格。一塊黑板一支粉筆的時代早已經過去,多媒體白板教學對我們的要求更高了。我們得不斷學習,學習新理念新知識。不僅要向書本學習,向那些走在新課程實施前列的先進們學習,更要向我們身邊這些平凡而又偉大的老師們學習。

  實驗初中作為我市一流的名校,之所以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那是因為我們有一支過硬的領導班子,以及老師們辛勤的付出,更因為有我們在座的各位和藹可親、兢兢業業、孜孜不倦、默默無聞、漂亮迷人的紅色娘子軍。在這裡我們隨處可以看到,教師們用他們執着的精神、淵博的知識,豐富的教學經驗為實中發揮着光和熱。多少天老師們都是以校為家,多少次看到老師們帶病上課,多少位老師身兼班主任還帶幾個班的課,而他們自己的孩子尚且在讀書求學的關鍵時刻。然而,他們不曾抱怨,用自己博大的愛心演繹着無悔的人生。

  的確,作為一名教師,我們失去了很多,面對外面繁花似錦的世界,面對商品經濟的衝擊,我們也有許多無奈和尷尬。我身邊的年輕朋友,大多崇尚前衛、物質的生活,其實,我也嚮往過這樣的浮華。堆積如山的作業,使我無法忘情於享受;但這樣的的經歷也使我懂得,一樣流逝的青春,可以用來虛擲,也可以用來奉獻。一樣翻轉的年輪,可以碌碌無為,也可以永遠銘記。

  每當我看到教師節和元旦時,堆滿案頭的祝福卡片,手機里滿滿的祝福信息,孩子們每一次真心誠意的問候……我頓覺是教師這個職業升華了我的生活,鑄造了我的信念,萃取了我的人生真諦,也讓我看到了更高層次的幸福源泉。

  冰心曾說過:“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莘莘學子,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卻覺得幸福。”也許,我不能成為冰心筆下那個隨時播種便能開花的人,但我可以做一顆流星,在孩子們孤單寂寞或是躊躇滿志時,偶爾還會想起:在他們的夜空中,曾有這樣一抹光亮陪他們走過一程。

  我很平凡,既沒有令人艷羨的頭銜,也沒有十分動人的事迹,我經歷的一切,在座的老師們也曾經歷過,我所做的點點滴滴是老師們正在做的。但我很驕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的生活在課堂,我的生命在學生。我將在我平凡的崗位上繼續書寫人生美麗的篇章。



教師演講稿:青春在這裡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