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接着活下去

接着活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於汶川地震我想大多人都是通過新聞和網絡而了解的。在我僅有的對四川的印象中,四川是廣闊豪邁而富有生氣的地方。想到四川,人們都會聯想到一種火辣辣的感覺,四川人大概是全國最能吃辣的,樸實的四川人民擁有激昂熱情的性格,火紅色一樣熱烈的生命氣息。

  汶川縣位於四川盆地北部邊緣,是中國最美麗的瑰寶之一。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和富足的動物資源,這裡氣候溫和,植被豐茂,這裡是一片集自然生態和人間春色的生態樂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國寶大熊貓的故鄉,卧龍自然保護區就是在汶川,這是一個多麼神奇且富有生氣的生命的搖籃啊。

  它像一顆溫潤的珍珠,悄悄藏在祖國的懷抱。揮灑着一地的金色希望。2008年5月12日祖國母親卻為她多災多難的兒女流下了熱淚。

  〈生者緬懷,死者安息〉

  新聞和網絡媒體不於餘力的報導着這無情的天災,到處是鋪天蓋地的信息,有好的有壞的,有悲傷的有感人的,有祝福有希望,有援手有幫助。當然也有無知和可悲,令人憤怒。

  一個大學生曾經告訴我,他知道地震消息時他正在網吧,他是一邊流淚一邊看完的新聞,他最後眼眶潮濕的說真是太慘了。看着這個一米8的大個子動情的訴說,我突然對他心生崇敬。

  你能想象在最絕望的時候,人的眼睛在黑暗中是淡褐色的,猶如沉泥。被壓在地里的人們是多麼希望能看到一絲光芒,然後緩緩的,緩緩的伸出希望的手

  大多數人都是以粗線條在記錄著一些感情細膩和充滿美好的事,但卻遺忘了記住這些悲傷。

  曾經有人說過,真正的死亡是被遺忘。而我想汶川人民生命的意義是不會被抹去的,所有有良知的人們都會永遠記住這善良的人們,連天使都會為你們祝福。

  生命中所有人都能被你遺忘,但你還是要接着活下去,而且尋找自己的未來和希望,但如果連生命都失去了,那應該是這世界上最沉重的痛吧,讓人無法遺忘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