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如果這麼等下去

如果這麼等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這麼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我究竟還要不要全心全意,或者早做好退出的準備——等到實在是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還可以全身而退。哪樣才是好,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再次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在有他的地方,風還是一樣的吹,淚還是一樣的流;在沒有他的地方,我走着腳下的路,耳邊吹過寒冷的風。哪裡不是一樣呢?只是牽挂,秋風帶走了相逢時的喜悅,留下了一冬的哀愁。一直不敢說,曾後悔這個故事的發生,可是我卻是主角。身邊來來往往的人,陪伴着走了一段或長或短的路,留下的,遠去的,最終是走的多,留的少。我始終在扮演着故事中角色,活在一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的電影里。分開,遇到,他就這樣出現了。是能夠陪我看見結局的人么?也許,只是陪我走了一些日子,回到觀眾席。那麼,我呢?不要承諾,不要誓言,等着他給我幸福,我可以幸福么?如果這麼等下去,等到的是一個無法接受的結果,等到放下了所有的情感,我得到的是什麼?一顆千瘡百孔的心,還是年華逝去蒼老的容顏和灰色的人生?

  ??故事一開始就沒有給我選擇的餘地,沒有導演,沒有監製,沒有特技,沒有後期製作。甚至,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我該怎麼做,都沒有劇本提示,也不可以ng。喜劇還是悲劇,我不知道。我演的累了,我等得累了,卻還沒有等到電影的落幕。還要繼續等嗎?如果再這麼等下去,如果這麼投入地去愛,不看前方的路,漸漸地,越來越孤單,是不是就要失去了?飛不到夢想天堂的地方,我應該去哪裡呢?

  ??一生中可以遇見很多人,卻不會有哪個人陪你走到最後,終究,只能是自己陪伴自己走完一生。而,我的他,也不能吧!

  ??五年的守護,五年的糾纏,從一個人的身邊離開,又來到他的身邊。現實的結果,當初從未猜測到過。而後的呢,費盡心機去算計,始終相差一步。人算不如天意的安排。我們在塵世間愛恨難分,生死難解,上帝只是在雲端上,一眨眼,一皺眉,人間便是百年!我們的歡樂悲喜在他眼裡是如此的簡單而短暫。

  ??是上帝太糊塗,還是我們太可憐!自以為聰明的我,始終是棋盤裡的一個卒,在他的生活里,在我的感情里,被動且無力。等着他來給我溫暖,等着他來給我拯救和賜予我幸福。這樣的我,還是我么?我都開始痛恨這麼一個我了,沒有自我,沒有未來。那個自由瀟洒的靈魂被什麼樣的東西禁錮呢?又是什麼樣的事物把我的心智迷惑?

  ??是他的愛,濃烈而堅持的愛,我深深地淪陷了。

  ??他象一輪耀眼的太陽,給我溫暖,給我力量。他象一片海洋,給我美麗的浪花,給我喧鬧。可是,夜晚始終會來臨;海洋會在喧鬧過後寂寞,傷心。這個冬天,我幾乎沒有感受到昔日的溫暖,白天那麼短,夜晚那麼長。你告訴我啊,是不是一年四季的寒冬總是在春天前面,是不是每一個人的冬夜象我這般冰冷,是不是我還要等待很長的時間?來不及說一些什麼,卻不敢面對這樣的結局。明明是兩個人的海,卻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地等。你告訴我啊,我一個人怎麼守護這麼一片寂寞的海?蔚藍的海啊,如今,你知道它的顏色么?灰色,那麼孤單的灰色……

  ??好吧!如果這麼等下去,我始終看不見結局的話,我就離開。不要等待,不要牽挂,不要你的愛,我自己去飛吧!我想我第一次決定了故事中角色的去留,雖然改變不了早已註定的結果,可是,我回到了一個人平靜的生活。不會有這麼一個人左右我的心情和人生,我願意。

  ??如果這麼等下去,堅持的信念仍舊抵達不了前方的終點,我們彼此放手吧!然後,好好地生活。我不要太陽,我不要海洋,我只要一杯可以溫暖的水,我只要一條歡樂的小溪。

  ??再也不要等待!

  本文作者:黑色公主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