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場玳瑁似的年華

那場玳瑁似的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曾經張揚青春的年華,還記得是哪一年嗎…我依舊記得,那些在老師政權下共同揮霍迷茫,共同努力奮鬥,卻開心難忘的日子…它像看似無華的玳瑁,總是靜靜的待在記憶的腕上,斂着棕黑的色,樸實而乾淨,無聲無息卻形影不忘,它總是可以在各種場合被提起,而一旦提起,接近了陽光,那墨色中的光暈,瞬間現出金色的紋,時間隨着耀眼的紋理遊走,一圈又一圈訴說著那段叫青春的故事,那個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的高中時代,玳瑁漫着通體的亮,透下青春年華賦予的光,遊走在年少輕狂和成熟隱忍之間的那段歲月,總是溫暖而燦爛…

  曾經有人這樣打趣地說道,高中就像校門口的公交車,坐上車,去了又回,那是又開始了一個學期;坐上車,去了不回,就畢業了...

  我曾經以為我會像略帶麻木和冷漠的翻過強迫我品嘗苦辣酸甜的初中一樣翻過不長不短的高中三年,至經歷完所有,我懂得不會,我甚至不想它翻過,直到此刻深夜,我仍然清晰的記得很多,仍然衝動的想告訴別人我的高中很好,我的高中朋友很好,它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它同樣擁有的酸甜苦辣都是我自願的感受,甘心的學習體會…

  那段玳瑁似的年華,像跟輕弦橫隔在心臟跳動間,只一彈撥,總是能觸動最原始的感情,總是能想起那些循序漸進的長大和無可奈何的別離,我們用三年的時間換一個心底永遠的回憶,只是那一段時光,是我永遠不會擱淺的記憶,它在歲月里展成了我生命里最美麗的風景。

  可能離去時,我是用回頭來懷念,但是回憶時,我會用仰望來憐緬,因為它值得我用這樣虔誠的姿態去記憶。我們在泛着玳瑁微光的年華里相遇,在人生的催促下分離,只是,還好還好,有青春作證,證明我們曾經擁有,只是現在連青春這個證人都已經不停留的遠走了。但是我不慌也不忙,因為記憶深處的海灘上,有無法撼動的痕迹。

  有個朋友曾經說過,只有畢業了才發現,那些曾經不在意的事,原來這麼珍貴,那些曾經無知的夏天,原來那麼絢爛。有人說,那些花兒,畢業以後還會不會開放,還記得那時,我們雄心壯志地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如今,我們真正各自飛翔,各自奔向遠方,卻總是在物是人非的時候,想起有一個遠方一直在心裡眺望。

  那些一直在奮鬥,一直在拼搏的日子,我們站在母校的土地遙望想要飛去的遠方,或許我們夢想成真,或許黯然失望,但真正會痛的應該是回不去的那段年華,在母校土地上的日子,是我們很用力很單純去橫衝直撞,去無忌大笑的美好。時光荏苒,嘆白衣蒼狗,也不過年華一段,只是那樣的笑太明媚,那樣的光太刺眼,灼痛了眺望的眼,只剩下滿腔的留戀。

  別離的那天,有雨嗎,我想有的吧,即使不在天邊也在心裡,我們互道珍重的時候,連雨滴也看見我們輕輕地不願說出的再見,它提醒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後會有期。

  想回去的畫面有很多,它停擱在記憶最美的風景區內,總是讓我樂此不疲的遊覽,毫不吝嗇的向每個人展示,向所有人炫耀…

  無論怎麼樣的風雨,我都期盼同舟…

  當過盡了千帆,我知道那段玳瑁似的年華一定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