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願作漂流瓶,一直漂流下去

願作漂流瓶,一直漂流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渴望山水田園生活的浪漫,卻難免在現實搖滾中宣洩心靈的狂放與不羈;我渴望以笑聲取悅生活,卻難免強顏歡笑的悲涼;我渴望以堅持收穫碩果,卻難免咬牙硬撐的苦澀;我渴望以平淡包裝歲月,卻難免死於沉寂的重擊;我渴望以專註對待事情,卻難免事隨境遷的無奈……,我渴望拋開一切的一切,把心放飛,做我喜歡做的事,而且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因為。;;可是,周圍終究不是一個世外桃源,我又如何能置身這花花世界之外呢?冷冷的秋日又是北風吹,不知道人之一生要經過多少次的冬去春來與花落花開才能修得超脫於世俗的淡泊心境,或許有的人終其一身都只是個被世俗牢牢束縛着的俗人。抱怨歸抱怨,還是得按世俗去說話做事,這由不得自己,誰讓你投胎成為一個俗人了呢?所以,為了改變自己,要按着世俗的規則去歷練,直至到了可以把一切玩弄於鼓掌之間,那樣便超凡脫俗了,修成正果了。;

  很偶然的一次機會,聽了西單女孩新出的“漂流瓶”專輯里的一首歌,突然間感覺身心受了一次蕩滌,不僅僅是因為聽她的歌,總能感覺到平凡中透出的那麼一種堅持與不懈,就像《永不止步》,更多的是因為她展現在世人面前少有的“脫俗”。不像大多數歌手一樣有着華麗的包裝,也沒有化妝化出來的姣好的面容,只是面前掛着一把吉他,站在地鐵里,用美麗的樸素的歌聲叩擊世人心靈的平凡人。一直都很佩服她風雨無阻的堅持,或許《永不止步》就是對她心靈的完美詮釋,而“漂流瓶”也正好成了她人生的象徵。;

  有人總愛把親情,友情與愛情放在一起來比較,其實,該是你的你躲不過,不該你的,你留不住,都一樣,所以又何必去強求。許多事情或許根本就沒有真假一說,又何必去勞力勞神地糾纏不清呢?總是把周圍跟自己交往的人都想得很好,可是當身邊一再有人說“人與人相處都是為了相互利用”,我想我已經開始懷疑之前是不是自己太過於天真了,有些不知道怎麼去與人交往了。當面臨畢業了,許多人說要找份工作得靠關係跟錢,我迷茫了,社會就是這樣高度發展的?網上的這個門那個門我簡直難以置信,可是最近關於“我爸是李剛”的快速走紅,我不得不承認這一切都是真的,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歷史的車輪在極速前進,為什麼世人的形象卻在極速倒退?而且同化與模仿的速度永遠是排在第一位的,不亞於日落日升的更替……

  總以為沒有知心朋友,剛剛與下鋪的一個通話,我突然間才意識到,一直以來,不是找不到,而是自己一直都不肯敞開心扉去試着融入對方,因為害怕被欺騙,所以拒絕,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包裹起來,本來知心朋友就很少,自己又躲着,我想到頭來真的就只剩下我自己了。一直都不習慣一個人走,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終究還是回到了原點,我發現我真的錯了,所謂的依靠恍若我的影子,再怎麼努力永遠都抓不到,也許真的該重新審視一下周圍的一切了,重新審視一下自己,我相信,用真心去跟他人相處,終究還是會有好報的。

  因為身處鬧市之中,所以哪敢奢望一席寧靜?因為身處洪流之中,所以哪敢奢望一汪清泉?只願做那漂流瓶,一路漂流下去,承載着唯一的一瓶純潔的空氣,永不止步……



願作漂流瓶,一直漂流下去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