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擱淺的文字

擱淺的文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倚着晚風,任憑蜿蜒起伏的思緒,曳過竹林樹梢。那些消散在風中的承諾,會否在漸涼晚秋中,飄零地撫摸苔深露重?而厚重的牽絆又怎能輕易走出你切切的目光,到達你文字的彼岸,尋覓相約美麗的深情流浪?

  我知道,儘管彼岸的花開,驚醒了無數憐愛目光,還有群舞的蝶影繽紛。而你執着的心靈深處,多少季節繁華轉身離去又輪迴,依然帶不走你搖曳幾許的那份淺淺的約定;多少歲月在滄桑層疊中,仍然稀釋不了那份淡淡的守望,卻添了刀刻的思念,牽手日夜更替的手。

  今晚,涼意漸起,風兒撫摸記憶的縱橫交錯,溫馨的,失落的參差不齊,斑斑點點落地成字。

  我深刻的懷想,隻言片語怎能承載前世的債,唯有密密實實的思來填無語的念;我靈犀的知道,寥落星辰怎能寄予今世的情,唯有稀稀疏疏的真來繪沉默的語。

  不知何時,風中傳來了手心裡的溫柔的歌。心中的寂靜瞬間打破夜的簾,漣漪了江南九月的窗。我的心,被歌詞溫柔的擊中,漸漸的柔亮起來,是不是也呈紫色,藍色.....交織一起,如輕盈的煙斑斕的火。其實你也知道,能夠剎那間感觸的,並非冗長的表白,往往確是一個不經意的劃過眼帘的面;最終你也知道,能夠共鳴中湧出湛藍的天,並不是精雕細琢的台詞,而是一段清香拂面心語,或許,只是兩目交融的飛花四濺,便可以溫暖你一生,閃光你一世。

  而我,總是喜歡在靜謐的夜空,被溫柔的風所擁懷,凄美的韻味里尋找調的靈感,好想譜一曲文字的驪歌。心中難免也升起的怯,依稀的字眼怎能覆蓋淺敲梧桐,青山綠水那半掩的窗的故事,而只能冰山一角的溫馨着,閱讀般的觸類旁通,曾經溫柔欲滴的心事,瀰漫你我的視線,掠過了萬水千山,卻不知是淚融的驪歌。我想你也是不願意聽到的,不是么?

  於是,你涉水而來,讓我的擱淺的文字,你僅僅是一揮袖,便可以心生一縷溫柔的風,漫過竹林樹梢,划入你心靈深處的彼岸,唱起了素顏的江南小調。

  那麼,期待擱淺的文字,踏在在江南向晚的風上,搖曳一樹的溫柔,縈繞在你心靈的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