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遇見你,是一種極致而又近乎殘酷的美

遇見你,是一種極致而又近乎殘酷的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人生的際遇不能由自己自由安排。在最好的地點,卻在最不恰當的時候,遇見最動心的你。你來,來得如此恍惚,讓我不敢輕信,所以不敢輕言愛你,你來,來得如此深情,所以從不願輕言放棄。

  ??我總相信張愛玲說的緣分:“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在茫茫的宇宙和漫漫的時間長流里,我們可以在同一個時空坐標相遇,而且相遇了卻不會因匆忙而擦肩而過,這冥冥裡頭,肯定隱藏了極深的緣分。只是你我無法參透。在千萬年和億萬光年間,要經歷多長的跋涉和多少歲月的洗禮,心和心,才能穿越了時空,走在一起。總篤信:今生有與你凝眸相對的一刻,肯定不只是一生一世的約定。

  ??當你僅僅是你,而我僅僅是我的時候,我們無法預知相遇之後如何的美麗和疼痛。遇見了你我才深深感覺到:沒有遇見是一種遺憾,而遇見卻是一種疼痛。

  ??我多想謳歌我們遇見時的美。可是我總不敢,因為你不讓。每每在張口的時候,我發現疼痛早已哽住我的喉嚨,讓我無法放歌。我不得不承認:遇見你,是青春里最最難唱出口的那首歌。在所有凋零的繽紛里,你是我最最心疼的那一斑。

  ??事實也證明了:遇見你分明很美,但很苦,很亂。也許人間的很多事本來就很亂,亂如麻,無法理出頭緒,但亂出了深情。我也曾努力去隱匿和遺忘所有關於我們遇見的美麗。雖然,這種美麗的確很別緻,但是它總是令人疼痛,所以我也曾經努力去隱匿和遺忘。可是,再深沉的心也無法隱匿所有的細節,總是有很多痕迹讓你輕易知道我所有關於思念和牽挂的真相。命運不需要綵排,就把我們的相遇安排成一種近乎殘酷的美、極致的美、易碎的美。

  ??人們說:風過後,一切可以回歸平靜。可我知道,平淡得如同一潭秋水,掀不起半點波瀾,那不是你我追求的真相。誰說歲月可以讓所有的記憶無痕?其實,歲月利如刀,在你我的臉上雕刻了滄桑,也把心事鏤空,到最後刻成極致。當我們在享受這極致的美時,發現它易碎了,極致的美總是易碎的。就如玻璃做成的玲瓏,晶瑩剔透卻易碎。

  ??一直以為走過了泥濘,踏過雨季,歲月的平淡就能在平淡的歲月中自轉着春秋。以為:任何喧囂和浮躁最終會回歸平靜,種種有關遇見的美就會淡忘。可,後來我才發現笑着的是臉,哀傷的是心。心事經過時光的洗禮,出落得亭亭玉立,就算如何的哀傷也不能把你輕易放棄和淡忘。這場生命里,因你而美極,因美極而易碎。我總這麼認為:如此極致,就算易碎,我已不悔。

  ??沒有你,生命或許會空曠遼闊而荒蕪,深遠綿長而寂寞。遇見你,生命不再沉睡。我多想對你說:在這場有魅力的生命里,請用我們一生的深情熱烈地去擁抱、細心去呵護,這份來之不易的美麗。也許生命如此的演繹會使你我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也許你不知道,我是多麼想用一生的深情呵護這份易碎而極致的美,不讓它隨歲月老去。多麼想歲月不再流動,而你永遠是我手掌心中那可愛的小孩。可以讓我深深的疼着。

  ??請你相信,請你務必相信,我就在前面的一個地方切切的等你。這是前生的約定。在那年熟悉的石板凳上,一半,我極力溫暖着;另一半,仍披着那年的冰冷,經從背後滲透到全身的冷。我“噝噝”地顫抖着,只為你來,我掩飾心中的感覺,強忍眼角的淚水。到你來,輕輕站起來,抿着嘴,微微地笑,分明還是那年深情,深情如初……

  本散文作者:風裡荷韻



遇見你,是一種極致而又近乎殘酷的美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