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等待孩子回家的父母親

等待孩子回家的父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由於離父母家較遠、愛人的工作性質,一兩個月不回去那是常事,但這並不是理由。每次回家時,父母親早等在路口或是家門口,看到父母親瘦弱的身影,蒼老的神態和那粗糙的手,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父母親老了,該是我們孝敬的時候,可如今……儘管我們回家的次數不多,可每次回家,父母親都早早地等在那裡,女兒是他們的全部希望和寄託,寂寞的老人天天都盼着他們的女兒女婿回來看望他們。看着來來往往的人車過去,終於等到了他們的孩子,父母親連忙迎上去領着我們往家中走。每次,都一樣,父母親總等在那裡,他們已經等習慣了。而每次,我們回來時,父母親把我們送上車,看着車遠去,他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隔着玻璃我依稀看見父母親的目光在送着我們,寂寞孤獨的父母一定在想着孩子們下一次什麼時候回來,他們最需要的就是那份淡然如水的天倫之情……

  等在那裡的父親老了,每一次送我們,我看見父親的腳步越來越慢了。記得小時侯,父親的腳步總是很敏捷的,急促有力的,身影是偉岸的,那時父親有用不完的勁,出不完的力,在當時我想不到父親有一天會變老,守在那裡等着他的孩子們回家。如今年老的父母親成為我永遠的牽挂。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年少時不懂這句古語的含義,為什麼總要留在父母身邊?如今,已經步入中年的我讀懂了它的真正內涵。“父母老了,他們不會一直在原地等你的!他們一輩子在等你,等你出生,等你長大,等你上學回家……現在等你放假時回家看看他們。”作為子女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常回家看看呢?

  等在那裡的父母親是一種愛,永遠寫不完的愛,隨着時間的推移,等在那裡的父母親會越來越蒼老、越來越瘦弱、腳步越來越慢、越沉重,但那種愛會越來越深,它不會因歲月的流失而流失。



等待孩子回家的父母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母親節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