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不再等待,無法等待的等待

不再等待,無法等待的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陪我走完的旅途,我都會記得。

  ——題記

  流年流失,剩下的也僅為等待前的記憶。但是,每當我思索時,卻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一天。

  那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而我,卻在一角等待着。時間,會慢慢的離去,而我,也只能漸漸離開,默認無言的結局。而你,什麼時候,才能了解我的心境?我,如同在鏡花水月里,找不到你的蹤跡。而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我,還在等待。你,是否能感受到我的存在?但無奈,有些人註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註定被人等的。我知道,你一直在尋找着我,但是,你卻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卻也不敢飛得太遠。不管我隨着風飛翔到雲間,我都希望你能看見,就算我偶爾會貪玩了,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我。

  我們當時的約定,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時間要到了,在心裡默數:5,4,3,2,1……你,沒有來。也許,是你遺忘了當時的諾言,所以,不用再等待,只要淡然的離去。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像個孩子一樣,讓一切重新開始。

  我笑了,等不到的東西,是註定要放棄的。年華,慢慢的從指間流淌,我感覺到自己的星宿從軌跡中緩緩隕落。而我卻無法體會到你的氣息,無聲無息。直到這時,才感覺到了絕望溢出了胸口,幾乎使我窒息。此刻,我才能夠理解“等待”的含義。等待,一半失落,一半離別。

  於是,我不再等待。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日子裡,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也不想再去等待,因為,一切的等待,都源自於無法等待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