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世界,請帶你的孩子回家

世界,請帶你的孩子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轉眼間,流蘇已潛入混沌,轉眼間,等待已融入永恆,轉眼間,飄絮已化作摧離,轉眼間,沒變的不願變的除了那些已驗證為現實的虛假外沒再來的真實。

  我像個孩子一樣惴惴不安,忐忑,等待路過的人拾起我,擦凈滿是灰塵的小手,哈一口氣,瞬間,天都變了顏色;我像個孩子一樣,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無厘頭的往前飛奔,閉上眼,等待無止境的命運安排的輪迴;我像個孩子一樣,捧起丟棄在牆角的塵埃,灰頭土臉,卻還是願意相自己是最美的。

  夜晚的小道,微濁的涼意,冷不丁的踉蹌,淡淡的微醺,黑夜用它不分明的雙眼代替了我們前行的使命,跌跌撞撞中衝破了深淵的詛咒。思緒隨着空氣中淡淡的無名花香,飄散,旋轉,落在了行人的肩頭,依偎,惆悵。我想牽起調皮的它們回家,模糊中伸出雙手卻已握不住一絲一毫,腦海里閃過一幕幕真實的不真實的,一件件,一樁樁,都有靈性,都有它生來的意義,飄渺,卻不虛幻,裸露,卻不張揚,它們乾淨過我們的內心,我們的靈魂。數以千年,還是原來的面貌,即使千百世的輪迴,依舊知道自己來自哪裡,歸於何處,而我呢?

  天變了,風起了,卷着一攤蘆葦,沖向大海,看着被我們命名的天邊,然後開始畏懼,原來,我們都只是活在我們的世界里,卻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重疊了好幾層,好幾個漩渦,生命體錯綜的擁在一起,卻又相得益彰,腦電波翻來覆去的傳遞着一個信息——往前沖,我的孩子!

  我不願再去抨擊人性,製造事端。某種意義上,我是個傀儡,“生命”的傀儡,我欠它的,因為它讓我有思想,有請求,有訴訟,有說不清楚的亂七八糟的見地,或許沒人能理解我們存在的方式,武斷專制,橫行霸道,誰規定我們最初不是如此驕縱着過去,姦汙着生命。

  流言像漫天紛飛的飄絮迎面而來,一個力道,撞的我猝不及防,靈魂掙扎着從我體內分離,它看不懂這個世界,不知道往什麼方向,邁開哪只腳,站立的地方早已血跡斑斑,它不懂前行,只能退後,咻.....又鑽回我小小的身體里,安眠~~~~我睜開眼,天邊早已為我掛起了五彩斑斕的彩虹,因為它的孩子正沐浴其中。

  我,被春風撫慰着,被空氣凈化着,被時光寵溺着,我,路過心靈的窗口,藉著窗戶的玻璃卻總也看不清自己的臉,我順着小溪流着流着,漂到了大海的中心,生命的心臟,不沉不溺,一聲吶喊,衝破雲霄,折回心裡。

  我在拂曉醒來,望着海天交接的地方升起了曙光,興奮的手舞足蹈,我幻化成了太陽的顏色,隨着不斷升溫的海水憑欄遠眺,眼角濕潤,大聲吶喊:“世界,請帶你的孩子回家”



世界,請帶你的孩子回家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