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清明,追思遠去的父母

清明,追思遠去的父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令人追思懷遠。十年前,2002年秋天,母親因患癌症過早地離開了我們;八年之後,父親又因心臟病突然離去,令人傷感至極。至今,父母合葬已三個年頭,欲為父母立一墓碑。憶起父母歷盡坎坷極不平凡的一生,憶起與父母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恍在昨日,令人難忘。今撰寫碑文,力爭涵蓋此意,以表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感激之情!

  念茲嚴父,出身農家;幼入村學,貌恭聰穎;好學不倦,博聞見豐;正直無媚,心善熱情;躬親耕作,勤儉持家;樂於族事,和諧鄉鄰;德高望重,品端行公;八十有三,遽然而逝;事發突然,悲從心生。哀哀慈母,富家碧玉;幼年喪依,少小離家;人生坎坷,飽嘗炎涼;心淡如水,情柔若虹;上奉下養,內賢外明;相夫教子,茹苦含辛;忍辱負重,積勞成疾;噩起寒冬,逝於秋陽;年才古稀,瀰漫馨香。嚴父慈母,恩德如山;一生勞碌,未享晚年;兒女沐恩,草浴春暉;未及回報,終生遺憾;今來哀思,涕泗流長;願先英靈,地下安眠;遺風餘澤,永駐心間!



清明,追思遠去的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