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生命的過客

生命的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六月的風,輕輕的伴着淚滴而來。讓我們的心變得很沉重,悲痛。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生與死,世界上最痛苦的莫過於生死離別。2012年6月4日。那是個黑色的日子,是最難忘最心痛的日子。這一天我勤勞一生的爺爺過世了,這一天是我們最難忘最心痛的日子。他老人家享年七十九歲,他的一生是非常的坎坷。在他二十九歲時,老婆就去世了。他帶着公公和叔叔,那時公公十歲,叔叔四歲。這麼小的年紀就失去母愛。爺爺含辛茹苦的把他們拉扯大,又當爹又當媽真的很不容易。為了孩子不受后媽的氣。他終身未娶。他培養孩子們都成家立業了。孤苦伶仃的過了這麼多年,爺爺這一生真的很不容易。大家的心情無比的傷心,悲痛。在這個世界上最難以割捨的就是那份濃濃親情。爺爺活着的時候最疼愛他的孫子,這麼多年來,老公和爺爺的感情最深。爺爺是老公最深的牽挂,老公最孝順他。我想此時老公的心裡最最難受的,最最心痛的。沒了才知沒了,人世間為何要有生老病死。

  生死輪迴,冥冥之中一切又都是必然的,註定的。生命只是生於死的過程,人的生命就是這樣的脆弱。其實,死亡離我們很近。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從出生的那天起,就面臨死亡。誰也無法選擇生死,人生真的很無奈。人生就是一列火車,從始至終,生命都只是一段旅程。我們都只是生命的過客,彼此的過客,沒有人知道人生的路會有多久,會有多遠。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慢慢老去,慢慢離去。你的世界,我們曾來過。我們的世界,你也曾路過。人生就是這樣傷感,人生就是這樣的感傷,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這樣的聚散匆匆。死是生的延續,生是死的輪迴。一切都是自然規律,人活着有些事是無法選擇的。

  花開花落,曲散人終。人生就是這樣,又有什麼是永遠的呢?爺爺走了,永遠的走了,在我們的生活中永遠的消失了。一切只能是曾經的記憶,我回憶已往的事情。一切如昨,一切如夢,一切是那麼的真實,一切又是那麼的遙遠。曾經的曾經,已成了回憶,已成為了美好的記憶,成為了永恆。走了,是真的走了,我們都不相信這是事實,可這的確是事實。事實是最殘忍,最難以更改的。

  風凄凄,飄蕩着濃濃的眷戀與哀思。我們的心都很沉重,很悲痛。把我們帶到了生死離別的現場,從此陰陽兩隔。這份痛讓人撕心裂肺,肝腸寸斷。他的離開,留給親人的是心中永遠的痛,永遠的思念,永遠的懷念。

  人活着都得經歷親情,友情,愛情的三部曲。人活着都的面對悲歡離合的故事,生老病死的折磨。誰也逃脫不了,誰也躲避不掉。歲月的輪迴無人能更改,過去的時光永遠也不能重來。我們只能學會面對,學會忍受,學會接受,學會堅強。

  雨纏綿,化作了親人的淚。哭的讓人心碎,讓人心痛。雨和淚一同落在臉上,分不清是雨還是淚。風雨的吶喊,無論如何你也聽不見我們的呼喚。跪拜在爺爺幽魂的面前,任眼淚洶湧。我們為爺爺燒紙錢,紙幣飛舞,猶如我們狂亂的心。火焰轉瞬變成了灰。讓我們的心變得更冷,更痛。煙花易冷,人易散。人生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的過程。人生也只是轉瞬即逝的過程。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生命也只有一次,每個人的人生也只有一次。請好好珍惜!珍藏。

  雨的無奈,風的無奈,心的無奈,人生無奈匯聚了一條思念的河。

  爺爺,你在天堂好嗎?爺爺是不是累了,爺爺睡了,永遠的睡了;睡得那麼的安詳。爺爺,你安息吧!不在受病痛的折磨。願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幸福安康。

  茫茫人海,今生今世我們能成為一家人真的是一種緣份,一種幸福。我都不知道來生我們會不會相見。或許,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來生?心碎的天空,感情的糾纏。歲月匆匆,聚散匆匆。親人的離別之痛?人生的無奈,我們都只是塵世中的一縷浮塵。輕輕而來,輕輕而去。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的過客,人生的過客。誰也不會是誰的永遠。每一次看到別人的離去,會讓我們對死有更深的感悟。會讓我們對生有更多的珍惜。

  雨停了,而我們的心還在下雨,流淚。



生命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