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生命中的過客

生命中的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手機短訊)“老婆,我很忙,稍後聯繫,愛你--大雷”

  ……

  也許是太累了,在哄兒子睡着后,雪兒不知不覺也睡著了。

  “雪兒,我喜歡你!”是阿飛,是年少時那個俊朗的他。

  “你、真的喜歡我,為什麼啊?”雪兒小心翼翼的問,卻又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

  “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歡。”少年稚嫩的聲音迴響在空氣中,孩提時代就是這樣的簡單,當嘴唇輕輕貼近臉頰的瞬間,已成為女孩心中永遠的美好。

  ……

  二十幾歲,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大學畢業后,男孩和女孩自然地租了間房子,兩人辛苦的找工作、賺錢,來維持他們共同的夢想。

  “飛飛,每次回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阿飛為了讓雪兒吃得好過得舒服,每天努力的工作,家務活能做的盡量都做;雪兒也覺得很幸福,儘管自己的工作不如意,她還是覺得,有自己喜歡的他在支持着。

  ……

  “飛飛,你就不能用完一支牙膏后再用另一支嗎?”衛生間里,雪兒發現一支牙膏沒用完,一支新的又擺出來。

  “喂,起來,別弄髒床單了!”阿飛生氣地拍了下正趴在床上吃老婆餅的雪兒。

  這樣的吵鬧越來越多……

  雪兒失業了,整日待在家中,心情很差;阿飛做了網管,經常黑白顛倒,對於現狀,兩人都沒有埋怨,雪兒經常偷偷的哭過,可是面對阿飛,她又什麼都不說,這樣的生活,到底有沒有將來……

  最後,雪兒離開了,離開了兩人共同的家,離開了這個城市。她想尋找新的出路,她去了另外一個城市,很遠很遠,沒有再聯繫阿飛。

  異鄉的生活非常不容易,雪兒辛苦的打拚着,直到她幸運的遇上了學生時代的哥們--大雷,這時的大雷已經在這裡有份穩定的工作,他做事堅決果斷,外鄉遇到老同學,大雷自然是經常照顧着。他總說,雪兒和他一樣,有股子執拗勁,日子久了,大雷很直白的問雪兒能否做他的妻子,雪兒答應了……

  “媽~媽”這幾天兒子開始叫媽媽了,儘管還聽不清楚。夢醒后的雪兒眼眶濕潤,看着一天天長大的兒子,破涕為笑。突然手機響了,拿起電話,是大雷的短信—“老婆,我要下班了,等着我啊。”



生命中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