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是你生命里的過客

我是你生命里的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沒有一個人,一直在你的夢靨里嬉笑,當你想觸摸她紅暈的臉龐時,卻發現自己已在萬丈紅塵之外了。有沒有一個人,一直在你的耳畔輕聲呼喚,當你回首想追憶過往時,她已流連在別人的夢裡,不知回返。有沒有一個人,一直在你的心底沉澱你的快樂和憂傷,當你想振翅與她比翼雙飛之時,才發現,連理樹枝已絆住了你的相思。紅塵滾滾,香煙漫漫,怎知一個你我卻演繹了生離和死別。很多時候,你走過的路都可能成為我剪不斷的離愁,你說過的話都可能成為我理還亂的情絲。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鼓足勇氣,告別你的世界。

  走進你世界的我只是一個漂泊的過客,不能駐足,也不能停留。獨自蹲守在你的心扉外,守候你的一顰一笑。時而傻傻的衝著你急促的腳步一笑,時而獃獃的望着你遠去的背影,時而懶懶的思念着你亂顫的花容。也許在某個季節里,我就會像黃昏雨一樣淅瀝的下着,滴滴答答的數着你給的傷悲。

  如果沒有遇見,那麼我也不會如此的眷戀。如果沒有邂逅,那麼你也不會如此的溫柔。僅僅是一個趔趄,我的心就碎了一地。我已不能與過去的時光說再見了,逝去的就如滔滔的河水一樣越流越細,到最後,潺潺流水聲取締了一切回憶。一個人,靜靜的躺在溪畔,聆聽自然賜予我的仙音妙曲。只要我的手指輕輕地一撫,裊裊的的餘音就戛然而止;只要我的思緒輕輕地一躍,曼妙的舞姿也會斑駁成一段哀傷。

  愁眉緊鎖,淡看世間風華。盪去浮萍,心如止水。思思念念,終究無法逾越無數個日日夜夜,它們太沉重,幾乎快要壓彎了我的眉梢。我無法獨自在花前徘徊,那兒的風霜會浸潤我的心田,讓我無法繼續駕馭着你的溫柔馳騁每個寂寞的夜。

  多想像楓葉一樣飄飛,等到四季輪迴后的重生。假如有一天,朦朦朧朧的夜晚沒有路燈的呵護,那就請你讓我路過那個街頭,靜守流年。假若有一天,喧囂的世界不再有我的身影劃過,那就請你將我的記憶葬在雨的印記里。

  每每回想起昨天,彷彿你就在我身邊。你笑的那麼甜美,而我卻像傻子一樣靦腆的紅着臉,一個人沉溺於你的顰笑中,無法自拔。很多次,我都想站起來,徑直走向一個人的天荒地老,甚至是懸崖峭壁。或許只有葬送了自己的思想,我才能掙脫你給我的枷鎖。

  塵封回憶,禁錮自己。面對你,我失去了一些東西,似乎是過去的我,也可能是現在的你。無法忘記,使自己無法逃離,活在別人的世界里,讓自己一個人獨自憂傷;這難道就是愛一個人的道理?

  偶爾會想起你,但是已經沒有了那往日的痴情。總覺得時間太遠,總覺的你已不是你了。每次聽着那首歌,思緒禁不住蝴蝶的美麗,慢慢地纏繞,最終變成了蠶蛹,作情繭自縛。我知道,四季已過,我不會再醒來。如果有一天你路過我的身邊,麻煩你帶着我一起回到從前。

  人世間,除了甘甜,還有咸澀;除了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除了無情的你,還有一個多情的我。

  飛花似墨,月色如紙。一筆輕揮,又是情緣。緣來終要去,緣去不再來。聚聚散散,分分合合,最後還不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沒有人會陪你,除了自己的孤單的心。

  看清了,也就明白了。明白了,也就淡忘了。淡忘了,也就快樂了。快樂了,也就自由了。自由了,也就找回自己了。任何人,任何事,都別看的太重,該放下的還是要放下,該遺忘的還是要遺忘。

  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走進了你的夢裡,我會擦拭掉我曾經留在你世界里的痕迹,讓你在未發現我之前就忘記了你的世界里曾經有我這麼一個傻瓜路過。



我是你生命里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