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日,生命的過程

生日,生命的過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日,每個人都有的日子,每個生命都有的過程。當生日與生命緊緊相連的時候,生日就是生命的組織部分,當生日作為生命過程里一個有意義的日子時,每一個生日,又都是生命的一個新起點……

  如同無法選擇父母一樣,我們每個人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那個日子,當我一聲啼哭掀開生命第一頁時,那年那月那日,再也無法改變的成為我來到人世的標誌。

  多少個生日,我傾注了生命的熱情,點燃生命的蠟燭,生生不息的燃燒,將自己的熱量與光澤盡最大極致的煥發,在收穫了的光環里更激情的、義無反顧的繼續編織一個個新“蛋糕”的夢……

  以為生日永遠是快樂的,以為生日會不斷帶着我實現新的夢想,卻不曾想在歲月的洗禮中,生日艱辛起腳步,生日的光影開始暗淡,當用淚水拒絕蛋糕時,生命的過程正在萎縮……

  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又是頑強的!當一個個生日無意義的繼續着的時候,生命卻在不知不覺中堅強了起來,是磨鍊?是醒悟?是淡泊?是的,生命過程里積澱的東西開始醇厚,生日影子里的碎片開始打拚成新的生存模塊!此時,生命的過程雖然不再輝煌,卻開始主宰生日,生日又成了生命的一個起點……

  也許,生命的意義本就是彰顯在頓悟的那一刻,愛惜自己,成了我生命的一個最強音!

  生日,我生命的起點,生日,我生命的過程,願生日陪伴着我走向生命的最極限。



生日,生命的過程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