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善待生命中的過客

善待生命中的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徒步看花開花落,那無聲無息的消逝,生命,如此脆弱。

  一個人,默然聽細雨如詩,那淅淅瀝瀝的隕落,生活,如此美麗。

  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個世界里的過客,或者,我們都是活在別人生命里的過客,沒有生活在固定的時間,也沒有生活在固定的空間,而是從每個人的生命中走過,毫不猶豫的走過,沒有回頭。

  有人陪着你看雲捲雲舒,潮起潮落,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那些美好,就像是隔着玻璃的美食,令人垂涎,卻無法享用,明知無法觸摸,卻依然駐足觀摩。

  你渴望那幸福,哪怕只是片刻的擁有,你期待那幸福,哪怕只是瞬間的相擁。

  你孤獨一人在人間潛行,因何讓自己那麼黯然神傷的彷徨着?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我拒絕一切擁有。這樣的回答,令人心顫。難道因為有失去就要放棄一切美好不管擺在自己面前的是多大的幸福嗎?難道因為有失去就選擇錯過所有過客不管那人有多優秀嗎?難道就因為有失去就狠心的遺棄所有不管那個孤孤單單的自己這麼活嗎?

  擁有了,當然就會有失去,任何東西都一樣,包括生命。

  那些註定了遇見的過客,那些陪伴你左右的人,為什麼選擇錯過而不是善待,擁有,珍惜呢?那些過客,那些存在於生命中令人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記憶,難道就因為怕失去而殘忍的對待所有?這顯然不是智者所為。

  茫茫人海,匆匆來去者,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善待他們吧,他們會來去無蹤。

  漫漫征程,默默前行者,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陪他們一程吧,他們會飄忽無影。

  我們在庸庸碌碌的人群中充當著別人的過客,只為尋找能陪自己走過人生的那個人,卻毫無結果,因為我們總是忽略一直注視着自己的人。善待自己生命中的過客吧,總有人願意帶你看盡世間繁華,珍惜你生命中的過客吧,總有人願意帶你坐上幸福摩天輪。

  就算是個客,也總有留下美好,帶走孤獨的能力。誰從誰的生命里走過,誰讓誰的生命陽光,溫暖,你是我的過客,我是他的過客,她是你的過客,我們都是過客,能遇見便是緣,且行且珍惜。

  人生在世,總有形形色色的人與事衝刺着你的大腦,走在別人的生命中,溫暖別人的生活,卻也讓自己擺脫了寂寞,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生命,是真真實實的存在。

  一個人,漫步林間,聽雨露從葉間滑落,緩慢,輕柔。

  一個人,彳亍山川,看河山在霧間隱沒,神秘,無聲。

  一個過客,穿透生命,他微笑,在你不願醒來的夢裡。



善待生命中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