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守望愛情的稻草人

守望愛情的稻草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望無際的田野上,剛剛抽穗的麥苗,在微風中羞澀的晃着腦袋。

  一個稻草做成的麥田看護者,紅色的舊披風,破損的草帽,黑色玻璃珠鑲嵌成的眼睛,顯得格外有神。

  一個清瘦高挑的女孩,穿着淡藍色的裙子,黑黑的秀髮,是簡單的清水煮挂面式。女孩的手中拿着幾本書,快要中考了,教室里亂鬨哄的,家南邊不遠的田野清凈幽美,是個看書的好地方。

  女孩叫小雪,聰慧多才。她輕柔地整理下裙擺,坐在一條偏僻的小路邊,靜靜地翻看着帶來的書本。世界彷彿也靜了,蝶飛蜂舞,也是小心翼翼,只有熟悉的大米花,綻放着紫色的笑臉,憂鬱而高雅。幾米之遙,女孩瞥見了着裝奇特的稻草人,輕輕抿嘴一笑,是啊!在這個綠意盎然的田野里,她和稻草人是不折不扣的的外來者。

  每天匆匆吃過晚飯,小雪都要去田野背書,如走迷宮的地理,千變萬化的歷史,深沉辯解的政治.....壓的她有點透不過氣來。人,也是日漸消瘦,這一切,都在稻草人默默地關注中,有時他真想幫助小雪,可是一個形同虛設的稻草人,能做些什麼?有一天,小雪用路邊高細的蒿草和無名的小花,靈巧的編成漂亮的草帽,放在稻草人的頭上。淡淡的花香,引來蜜蜂的羨慕,稻草人的心醉了,他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以後,細心的稻草人發現了女孩的一些秘密,比如她的衣服裙子是炫目的潔白,或稚雅的粉色,或素淡的淺藍,這些簡單的色彩讓小雪更清秀,還略帶着淺淺的憂鬱。女孩的到來,讓稻草人不再孤單,他深深地沉溺在無瑕的嚮往中。幾場大雨過後,小雪因道路的泥濘,暫時沒有來,失望的稻草人看着漸漸飽滿的麥穗,心事重重地問覓食的小鳥:“女孩怎麼了?”“老兄,醒醒吧!”小鳥愛憐地說,“別忘了,你只是個寸步難行的稻草人。”“我知道,我知道”焦慮的稻草人喃喃地重複着。

  幾天後,田邊的小路硬朗了,小雪如期而至,稻草人隨風舞動着火焰般的披風,無聲的訴說著他日日夜夜的思念。風,聽懂了痴誠,變得哽咽;蝶,讀出了真摯,舞得凄迷。殊途,是活生生的的現實,稻草人啊,你怎麼還是執迷不悟!快要中考了,小雪倍感壓力,父母的期望,大學的夢想,人生的漫漫長路,將是怎樣的明天?

  中考後,小雪去了親戚家,照顧生病的姨媽。不知真相的稻草人孤寂的站在原處,收割后的田野,凌亂的留下麥秸,只有貪吃的小鳥每天陪伴着他,聽他重複的述說著回憶。後來小雪去了另一個城市去讀她並不喜歡的中專,再也沒有回到曾經的田野。稻草人委託四處遊盪的浮雲,去看看女孩在哪裡,一場場的暴雨,稻草人更陳舊蒼老,他望眼欲穿地等待着,那個不現實的殘夢。

  天漸漸的涼了,小鳥欲回溫暖的南方,向稻草人道別,憐憫的勸他不要再守望虛幻的愛情。稻草人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你不懂,你不懂”,小鳥無奈地飛走了。日子一天天周而復始的掀過,始終沒有女孩的消息,稻草人的心開始消沉,失望,他不明白女孩為何要訣別這美麗的田野。未經塵事的他,豈能輕易的讀懂,人間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幾年後,小雪畢業在縣城裡上班。守望已久的稻草人也變得面目全非,那個紅色的披風也暗淡了,終於,在一個黑漆漆的深夜,電閃雷鳴后,一聲巨響,一團火焰,絕望的稻草人消失在綠色依舊的田野 。小雪心有靈犀的聽到稻草人碎裂的心聲,她從夢中醒來,惶恐的坐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