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葉聖陶《稻草人》讀後感

葉聖陶《稻草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葉聖陶《稻草人》讀後感

  鄭博昕

  今天我看了《稻草人》中的一個故事《一粒種子》,國王聽說有一粒種子像核桃一樣大,外面有一層綠色的皮,能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並且有濃厚的香味。國王就派人把種子拿回來了,種在白玉盆里,每天晚上把它搬進暖房裡,早晨再把它搬出來。國王盼着這粒種子快快發芽,顯示自己的權利。可是兩年過去了,這粒種子還是沒有發芽。國王生氣的說:“這粒種子是死的!”,就使勁的把種子扔了。

  漁夫在撈魚的時候撈到了這粒種子,賣給了富翁。富翁把種子種在黃金盆里,盼着它快快發芽開花,讓別人佩服他最闊氣。可是一年過去了,種在還是沒發芽。富翁生氣的說:“這粒種子是死的!”,就使勁的把種子扔了。

  一位士兵撿到了這粒種子,就把它種在軍營旁邊。他盼着種子快快發芽,自己快快陞官。可是一年過去了,種在還是沒發芽。士兵生氣的說:“這粒種子是死的!”,就使勁的把種子扔了。

  農夫在麥田撿到了這粒種子,就把它種子麥田裡。他照常工作,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沒過幾天,種子發芽了。又過了幾天,一棵碧玉雕成的小樹就站在田裡了。梢頭長出了花苞,開出了西瓜大的花,散發著新奇濃厚的香味。

  我懂了做事情要多動腦筋,遵照事物發展的規律,不能隨心所欲。



葉聖陶《稻草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