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背影

背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喜歡走在人群的最後,看着人們匆忙或散漫地走着。油然而生的想法,不知不覺就對着他們的背影發獃,我開始沉思``````

  《愛到細微情最真》

  溫室的花朵總需要陽光和雨露的洗禮,也需要有人用心的去呵護,去照料,這樣所有的花才能完全綻放。小時候總是跟在父親身後,像個跟屁蟲,總覺得父親的身影高大,像棵大樹。可是當我漸漸長大,不再拽着父親的手,而是可以跟父親並肩而行,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大樹上多了很多斑斑的痕迹。所以,我喜歡給操勞一天的父親捶捶肩,這時他總會說要把我留在身邊,看着我幸福。我的鼻子開始發酸,卻還是對着父親微笑。

  我還是選擇遠離父親的羽翼,不會在像個小丫頭在他的耳邊吵吵嚷嚷。我喜歡目送父親去上班,直到父親的背影消失在轉角的盡頭,我才會轉身走開。父親總讓我覺得心疼,他的背影下充滿太多細微的愛,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我走的前兩天,他說要去出差不能來送我了,然後我開始沉默。他起身抱着我說:“想家了就回來”,留下一個背影讓我銘記在心,我覺得那個擁抱包含了太多的感情,打心裡揮之不去。

  父親用一個善意的謊言掩飾他的擔憂和對我的不舍,等女兒長大了就讓我為你做點什麼吧!

  《和這座城市說再見》

  如果還有如果,如果許多感覺被保留,許多回憶仍存在,我的心該在哪靠岸?喜歡被別人寵着,像一顆明珠放在手心。生活不着邊際,懷念那些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的日子。如果肩膀可以用來依靠,用來撫平傷口的話,那麼一切的悲傷都變得不再那麼重要,當友情漸漸像親情那樣愈演愈烈,有委屈時自己承受,不想哭,也不會像任何人傾訴,我適應了一個人的生活,卻無法割捨對這份感情的依賴,我只是習慣``````

  我始終要走出去,要去欣賞外面多彩的世界,當我們在一天天蛻變,可以像一隻蝴蝶飛舞。那麼美,卻又那麼單調,沒有人是我的開心果,失去了大樹的濃蔭,我脆弱的像個嬰兒。踏上征途,看這個世界的霓虹燈,刺的眼睛生疼。不想再去留戀,我始終還是要走的。要瀟洒的離開,不留下任何痕迹。如果可以,讓時間帶走我的悲傷和快樂好嗎?

  雨後的空氣總是很新鮮,不再那麼沉悶,用世俗的眼光看待一切的事物。可是天空卻是不一樣的藍,心情是莫大的感傷!一個轉身,我哭了``````

  《結尾》

  我不是一個脫俗的人,卻常常為此不知所措。我總是守侯回憶,然後冥思,記錄許多以前的心情。可能我真的不夠洒脫,所以我開始懷念,許多揮之不去的背影定格在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