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硝煙下的稻草人

硝煙下的稻草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就像校門口的公交車,來了又去,留下的是什麼呢?只有匆匆而已,不是匆匆的走進圖書館,領略書海,而是時光匆匆,大學轉瞬即逝。

  在六百多日的匆匆里,看得見的只是書本扉頁那一行行工整的楷體字,回憶被手指輕輕一觸就破, 泛黃的畫面沁透着滿懷的蒼涼。是我,褻瀆了命運,還是命運將我束縛,或許,在人生的旅途里,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夜晚,我仰望蒼穹,思緒隨這漫天繁星輕輕飄舞,彷彿那些繁星正為我嘆息,閃爍的身影,顯現着哀傷的姿態,我不願做一個夜空的守望者,等待着啟明星慢慢地從東方升起,可是,當看到江中的大船順流而下,我才明白,這不是守望,我只是一隻讀不懂漁火的孤舟,在茫茫的海洋里,肆意的飄着。

  晴日,獨坐幽林,撫琴瑟瑟,怡然自得,陽光灑下,給這春日再添暖意,看着蕭瑟的草地在慢慢的變綠,我探尋生命的秘密,彷彿那就是生命的真意,多想自己,就是一棵小草,無憂無慮的生長,為大自然增添綠色。

  江南煙雨,洗刷多少浮沉,綿綿清風,吹盡人間愁死,古人云,花香不在多,室雅何須大,人生的長度能用活多久來衡量嗎?我問這蒼穹,漫天無語。

  艷陽高照百花艷,

  乾坤日新福滿園。

  抬頭望觀晴天日,

  低首才知歸來遲。

  多少人望穿秋水,獨上高樓,終其一生,孤獨終老。又有多少人,風花雪夜,對酒當歌,其樂融融。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執着的人,另一種是喜歡放棄的人,在愛情的世界里,我不知道這兩種人有什麼共同之處,也許在這個領域裡,還有另一種稱謂吧,那就是傻瓜與流氓,我選擇了前者,成了一個傻瓜,寫盡了人間情話。

  不是我愛寫作,只是永遠紀念曾經的你。因為存在記錄的東西,都是活着的,即使滄海桑田,都依然存在。每逢月下獨斟,總有一絲寒光流過,我知道,那是你的魂。同時,那遠方美麗的人兒,正輕輕地向我招手,那就是我愛的人。

  看着這遠方的身影,笑着走失,我才明白,人間的情,就是一個夢,夢的太逼真了,當醒來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痛,然而,當這夢永遠也不會醒來的時候,你就為自己挖好了一個墳墓,與世隔絕。夢裡是美的,醒來卻很傷感,不是愛做夢,而是莫名的闖入永遠無法逃避的靜謐。

  慢慢的長大,心漸漸變得麻木,我就像硝煙下的稻草人,笑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