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只關文字只繫心

只關文字只繫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或許,心已被太多的雜亂充滿,有時候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或許,也是誘惑太多,容易在迷醉中失卻了自己。很久沒有靜下心認真的面對自己剖析自己。整日間,惶惶然昏昏然,就像一隻傻了吧唧的鳥,在自己圍困的那片天空中東一頭西一頭的亂飛亂撞。

  ??窗外是陰暗的,有些沉悶,安靜的房間里只我百無聊賴,用文字打發著光陰。都說時間是寶貴的,不想浪費,可是,怎麼才算不浪費?浪費不浪費,時間還是匆匆的從身邊走過了。

  ??由於工作壓力或者工作崗位的競爭,很多的人不得不在眾人面前戴着虛假的面具面對一切,笑容是虛假,心態是虛假,眼神是虛假,甚至連說話都是虛假。或許,只有當面對獨自一個人或者自己的至親時,才會脫下這層虛假面對另一個真實的自己。

  ??有時候,生活是殘酷冷漠的,你可以告誡自己不去做傷害別人的事或者不說對別人不利的話,但你卻不敢保證別人不會在背後傷害你、利用你。所以,你的提防着,你的戴着假面具周旋着。這,很累,也很無奈,但只能這樣。有時候,面對有些傷害,男人的承受力一般會比女人強一些,所以,女人更要防備這一點。畢竟,女人的心還是太脆弱,而性格又太過於敏感。

  ??談到女人讓我想到關於女人說法的這樣一些話。

  ??男人把女人分為兩種類型:森林型和羅馬型。在森林裡,可以看到無數條路,無數種可能,所以,在森林型女人面前,男人容易迷路。而條條大路通羅馬,因此,在羅馬型女人面前,男人更容易迷失自己。

  ??森林型的女人,幽深、莫測、迷人,所以,需要男人們小心翼翼試探着前行。而羅馬型的女人,儘管簡單、直接好像又很透明,但男人面對這樣的女人,又不免的迷失,因為他不知道在另外的路上還有多少的人向著同一個目標進發。

  ??仔細想想,其實,森林和羅馬更像是代表了理性和感性,也代表了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常態的和異化的。相信看過影片《綠茶》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或許,因為兒時遭遇的種種原因,女主人公在不同的時間分裂成羅馬和森林這兩種類型的女人。白天,是戴着老土的黑框眼睛穿着又非常傳統與一個又一個男子相親的女研究生。可到了晚上,就裝扮成風姿卓絕妖艷無比的女鋼琴女,和一個給她送花的男人相擁去酒店開房……

  ??生活中,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本性上都具有兩面性。比如,可能在單位是穩重老成、優雅輕快的好男人或者好女人,可一旦下班回到自己的家,隨着外套的脫下,也脫下了自己在白天的那一面,開始換上夜晚的另一面,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這樣。其實,不管是處在那一面,只要無愧於自己無愧於生活,一切便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話又說回來了,不管是在森林裡,還是羅馬大道上,英俊瀟洒的男士們,只要能遇到自己命里的那個“剋星”,請好好的對她,要知道女人一旦歸屬自己摯愛的那個男人,是一定會傾其一生,用愛、用心相待的。當然,如果發現女人還不夠愛你,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徹底走進她的心裡。

  ??而女人,面對深愛自己的男人,也不要總不在乎他的感受。要知道,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只想疼愛別人而不需要別人的疼愛,相反,有時男人更需要適時的疼愛。甚至,某些男人在受傷失敗時比女人更需要安撫、關心和慰籍。女人,請好好疼愛你的男人。

  〖作者:塵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