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守望愛情

守望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守望愛情,就像稻草人守望着自己的領地。你來或者不來,都不再重要。

  ——題記

  推開窗,溫暖的陽光撲面而來,夾雜着田地里麥穗的清香。一個稻草人,以一種十字架的形式站立在那裡。剛下過雨的天空在陽光乍現時顯得格外的碧藍清澈,風也沾染上了潮濕的氣息,在穿堂而過時帶來絲絲的寒意。

  這裡是江南的一個村莊,紅色的瓦礫掩映在青翠的松竹之間。我是在這裡出生的,也是從這裡頭也不回的跑出去的。外面的世界那麼大,我寧願被萬丈紅塵淹沒也不願意像眼前被我親手扎建的稻草人一樣,只守望着這一片小小的領地。還要面對風雨、面對時光、面對小鳥們的挑釁,巍然不動,心如磐石般堅定!可惜我不是稻草人,我學不來稻草人的從容,也無法對這喧鬧的世界保持一份淡定。十八歲的年齡本就沒有修鍊到從容淡定的程度,十八歲的身體里流淌着的是義無反顧的衝動、是把世界擁入懷中的熱情、是邁開大步往前沖。

  絕不後悔,誓不低頭!

  當夢中憧憬過無數次的城市終於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十點鐘。在家鄉這個時候全家人都進入夢鄉了吧!而這座城市卻才剛剛開始進入佳境。閃爍的霓虹燈,旋轉的雷射燈,巨大的街頭屏幕,汽車在華燈綻放的街道上一輛接着一輛的緩慢地行駛着,遠遠的望去如一條熠熠發光的長龍,扭動着婀娜的身姿。這座城市就像一位衣着華麗的戲子,正在粉墨登場,水袖曼舞,美不勝收。

  而家鄉,在如此寒冷的夜晚,恐怕連一隻螢火蟲都找不着了吧。那種純粹的漆黑和寂靜,除了狗發出幾聲莫名其妙的叫聲,真的就感覺不到一絲的活力。即使已經這樣生活了十八年,還是不能習慣。就算是再強迫自己這樣生活十八年,還是不會習慣。所以,唯有逃亡,唯有背叛,唯有坐擁繁華,笑看風雲的那一天,才能讓那顆從荒涼中逃亡出來的心得到慰籍,才能讓那些背叛的情感得到諒解。

  不是不愛,只是深愛!

  當我遇到你,就是遇到了奇迹。你是我一路輾轉的最終定數,哪怕你是我生命中的最大的劫數,我也會對你說:“即使我在劫難逃,也好過擦肩而過。”

  花開一季,寂寞一秋。情開一季,寂寞一生。你在我最懵懂的時候,將愛一點一滴的展現在我的面前,本該寂寞難熬的夜晚,因為你的溫婉的話語,貼心的關懷,讓最寒冷的夜晚也塗抹上了最溫暖的色調。我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好會最終指向何方?但這又有什麼關係,我來過,我愛過,剩下的,交給歲月,我只需要好好的珍惜。我知道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單純,就像我心底的那座村莊,還是一如往昔的淳樸。

  當我們的眼中只有對方的身影的時候,心底卻有種生生的疼夾在幸福的感動中,你的一抹微笑,就可以讓心瞬間變得柔軟起來。我一直認為,在愛面前,時間不是問題,距離不是問題。如果這些都是問題,我們怎麼會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將萬水千山都設置成為了隱藏的狀態。

  我希望:愛很簡單,內心最牽挂的那部分,就叫愛!

  我希望:簡單的愛,開出簡單的花,不求浮華絢麗,但聞清香雋永!

  我希望:當歲月老去的時候,我們的愛,還依舊沁人心脾。

  樓下那條簡陋的小街,是這座城市的一段過往。當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擠壓着這座城市的空氣的時候,我也加入了這樣的掠奪中。我喝着桶裝的水,吃着盒裝的快餐,行色匆匆,儼然變成了一個城市人。我開始憋着蹩腳的普通話,對人學會了點頭哈腰,說著言不由衷的客套話,笑的是那麼的沒有誠意。這就是成長必須付出的代價嗎?如果成長的結果就是變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這樣陌生的一張面孔,這樣冷漠的一張面孔,這樣絕望的一張面孔,是誰為我換上的?我該去找誰負責?

  望着透明的玻璃折射出來的自己的身影,我不動聲色的冷眼打量着,這就是我渴望了無數次的生活帶給我的改變嗎?“不知日落月升多少個夏秋,不知我已這樣奔跑了多久,從出生就註定一生的尋求。遠方那完美世界的愛和自由。這樣沉默愛你不知有多久,我願付出我的生命和所有。我要你不顧一切跟我走,去向那完美世界的愛和自由。”

  當歌聲在城市的上空盤旋的時候,讓我很多次都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突然停下腳步,然後會淚流滿面,獃獃的怔住,忘記身在何處。

  人其實很奇怪,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很簡單的信念支撐下去,也會因為一些簡單的事情放棄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的一切,重新來過,所以才會有一念之間這種解釋吧!成仁成佛,全在一念之間的選擇,沒有對錯,沒有成敗,只要你還敢重頭再來,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在那遙遠的南方,有一座村莊,有一個男孩在這裡長大。田野孕育着他淳樸的性格,奔跑散落一地的笑容。男孩子在這裡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只是在安靜的時候,抬頭看着天空中遷移的候鳥,心中還是有一些隱約的嚮往,隨着候鳥一起飛翔。

  當看見曾經的朋友們聚聚散散,像蒲公英一樣的飄向了遠方,才恍然發覺自己已經慢慢的長大。成長是件喜悅的事情,有時候也會莫名的憂傷。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女孩,如此不可思議,宛如一個夢想。於是男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學着播種,來年的春天也可以春暖花開。

  天空變得純凈而寬廣,陽光在自由的揮灑,思念在雲彩里微笑的飛翔,有道奇異的光照亮心房,那就是愛的光芒!日子在指尖輕輕的滑過,就像昨夜的星辰,即使消失,都被小心翼翼的藏在心裡。在越來越寒冷的季節里,偶爾會渴望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張溫馨的笑臉。當盈盈的淚光反射着愛的光芒的時候,那些甜蜜的話語,那些感動的瞬間,如雷電穿過胸膛,綻放出最炫的光彩。那是他們勾畫出來的最絢爛的彩虹。

  此岸,桃花夭夭;

  彼岸,直達幸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