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過客(寫給所有從我生命中走過的人)

過客(寫給所有從我生命中走過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人生是一個奇妙的旅程。每天,我們都會去趕那班車,或微笑,或憂傷,淹沒在歲月的波紋里激蕩,有些連痕迹都沒有。

  你來過,剎那介入,又匆匆離開·········

  我是你的過客,雲淡風輕,漸漸的離開你的世界。

  你是我的過客,微微一笑,悄悄地逃離我的關注。

  錯的時間,錯的地點,錯的人。太多的班次,多少美麗的遇見,就這樣隨風淡去。那些說說的故事,散落在秋天的角落裡,逐漸······

  滾滾紅塵,多少相遇相識相知,卻沒有緣分相依的痴男怨女的故事,在歲月的波紋里蕩漾······

  我能祈求什麼呢?

  知道嗎,那種從高空狠狠跌落雲端的感覺,深入骨髓的痛。關於你的故事,在繁華散盡后漸漸清晰,那些冷漠和虛偽,絕望的深隧,我已無力書寫那命運的斑駁,只能借文字抒發那無力的惆悵,也許從此沉淪。

  曾經以為,只要你全力以赴的爭取,就可以讓他人為你停留。多年以後,一次次插肩,一個個轉角,淚水告訴我,不過是我的夢。

  有些人的世界,即使你花卻一生,也終究抵不過另一個人短暫的幾秒遇見。

  如果不是我這般倔強,我的世界里的100多把鑰匙,也許會交一些給你。這樣也許我們的緣分,也不會還沒開始就隨列車的遠去,畫上了句號!

  你有你的苦,我有我的難。你向左,我向右,一個趕路,一個流浪,就此別過。

  再想起你,你的名字,你的笑,你的一切,都只能加上一個“別人的”。再想起我們在一起的事,也只能加上一個“曾經的”。

  (二)

  如果說,生命是一場美麗的奇遇,那麼,你是上帝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我願,用盡生命中所有的勇氣和力量,留一個微笑在你的心田,迅速逃離你的世界,就像從沒來過你的世界一樣,但答應你的事,一定做到。

  你知道,我只是過客,從你生命中劃過,在孤單中追尋,等待中滄桑,正如花開花落,花開時美麗,花落時落寞。

  紀伯倫說,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是啊,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不斷有得到和失落。

  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情,無法佔有的感情,無法修復的缺陷·····

  一切都是相對的,沒有對錯,也沒有愛恨。看見了,不一定是真實的;說過的,也不大可能實現;記住了,又不會是永遠。

  時間總能吞噬一切的東西。多年以後的今天,誰還會記得我,一個過客?相遇相識相知,一起哭過,笑過,痛過,累過,都只是曾經而已。

  當一切都消逝在歲月的波痕里,我能說什麼,誰是誰的誰,誰又能勉強誰什麼呢?悠悠歲月,匆匆短暫,我只希望沒有遺憾。

  (三)

  不要為我感到憂傷和難過,我只是過客。

  今朝的結局,一開始就註定了,沉默是最好的語言,微笑着和過去說再見,記得你答應過我的,好好照顧自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個人,漫步在雨夜裡,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好想告訴你,我從未後悔過遇見,也很努力的珍惜着,你給的一切。

  也許有一天,再次在這充滿芳香的小城相遇,記憶在深處呼喚,空氣瀰漫了想念的甜蜜憂思。那時,你說,記得我曾經來過,那麼我便是幸福的。

  文/伊人醉

  2011年6月7日

  {莫問天涯知音何處?四海內、一念間。伊人問好,才疏學淺,如能指點一二,不甚感激。(:。)}

  聲明:本人原創之作,還是轉載,鏈接,轉帖或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時必須註明作者和來源方式。



過客(寫給所有從我生命中走過的人)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