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成長之旅

成長之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大,不僅地域大,學問更博大;學,不僅要學理論,還要抓實踐。大學是讓一個人通過學習在許多人中脫穎而出的過程,是理論和實踐全面接軌的橋樑。這裡不僅有我的成長,還承載了我對未來的嚮往。

  懷揣着夢想,我來到了這片熱土。信念是一顆從小飄來的種子,在我心上紮下了奮鬥的深根。綠衣齊裝,歷練青年的剛強。笑對一切堅持的苦痛,才會獲得烈日下的堅強。神聖的事業是苦痛的,但唯有這種苦痛會讓我們更加清醒。重複着一個個枯燥的動作,先前的怨氣化為堅持的沉默。整齊的隊伍,矯健的步伐,是我剛強的見證。

  想要完成一次超越。一次次的堅持,終於進入了神聖的人文田徑組。一次次的起跑,一次次的飛躍,都是我永恆的記憶。這不僅是外部競爭,更重要的是內部團結。田徑賽場,盡顯英豪的飛翔。這場短暫的大會,集結了我奮鬥的熱情。

  人生不可能風平浪靜,我體味到了空前的落寞。也許我的過往在別人眼中是一道風景,但我的心定格成了永恆,而火車的過往牽動了我的心弦。離家之遠,一陣陣想家的思緒泛上心頭。即使你有能力,社會未必給你機會。一次次的碰壁,加速了我的成長,讓我心志更加堅強。只有經歷一次次的爭取,才會擁有進步的曙光。逐漸我定位了方向:我要學會一個人坦然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沒有理由,也沒有訴說,因為我只喜歡沉默。面對所發生的一切,當時我沒有想過會如此,現在也不必後悔我那樣做,我不想訴說,也不在乎別人的評說。我就是我,一個敢作敢為,任性的我。

  現在面對的事確實太多了,我也很難做出選擇,我在迷失中成長,在累中彷徨。我體味到了累:累既不是體力勞動過多,也不是腦力損耗過多。而是腦海中有兩種矛盾的人生觀:一種是積極進取,另一種是安分守己。累的體驗是陷入選擇它們的泥淖中了。能幹的事就不要推,這個社會缺的是機會而不是人,人一旦逝去機會留下的只是嘆惋。拿得起是勇氣,放得下是度量,而中間是無盡的憂傷。別問你的心,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當你在思考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生活,是生,還是活呢?生活,既不是生,也不是活。而是生在現實,活在抉擇。我真的希望有一個結果:無論是憂傷,還是希望,我都不會在無賴中心傷。進亦憂,退亦憂。是進,還是退呢?好奇心激起了我積極奮鬥的熱情,努力真好。

  有時候明知道是錯的,卻寧願一錯再錯,關鍵是打不破內心的執著。在對錯中的糾結,對心靈來說是莫大的折磨。慢慢就會迷失了,忘記了理想。理想是用來奮鬥的,而不是來思考的。立足腳下會迷茫,放眼千里會迷失,是迷失還是迷茫,全靠你的心志去丈量。

  我知道成長之旅無盡頭,無法抗拒的是成長。不要在成長中成長,要在成長中長成,長成理想的自己。所以,不要回頭渴求逝去的昨日,不要展望來臨的明天,只有今天才是屬於你的。過分的回憶和渴望只會讓你陷入憂傷,你要在此時培植回憶的幼苗,渴望的種子。

  我會用我的熱情,在成長之旅上添上幾縷陽光。



成長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