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摘及讀後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摘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摘及讀後感

  書摘

  01不管是牧羊人、海員、還是推銷員,總會有一個地方令他們魂牽夢縈,那裡會有一個人讓他們忘記自由自在週遊世界的快樂。

  02

  恰恰是實現夢想的可能性,才使生活變得有趣。

  03

  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自己去做的事情。人一旦步入青年時期,就知道什麼是自己的天命了。在人生的這個階段,一切都那麼明朗,沒有做不多的事情。人們敢於夢想,期待完成他們一生中喜歡做的一切事情。但是,隨着時光的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開始企圖證明,根本不可能實現天命。

  04

  不論你是誰,不論你做什麼,當你渴望得到某種東西時,最終一定能夠得到,因為這願望來自宇宙的靈魂。

  05 永遠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06預感就是靈魂飛快地投入生命的洪流當中,世上所有人的經歷都在這洪流中聯繫在一起。我們因此能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因為一切均已命中注定。

  07

  儘管男孩養成了一種近乎迷信的觀點:以書為友,開卷有益。

  08

  我們擔心失去的,只是那些我們在現在擁有的東西:我們的生命,或我們的作物。但是,當我們明白了生命的歷程與世界的歷程都是由同一隻手寫就的時候,這種擔心就會消失。

  09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式,他在心中反覆對自己說,.他的方式不屬於我,我的方式也不屬於他。但是我們倆都在追尋各自的天命,為此我尊重他。

  10當我第一次深入世界之魂的時候,我認為它是完美無缺的。但是後來我發現,它是一切創造物的反映,也有自己的衝突和激情。是我們滋養着世界之魂,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好是壞,全取決於我們變好還是變壞。

  感悟

  花了一早上時間,略讀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講述了一個簡單但不平凡的童話。主人公牧羊少年聖地亞哥的夢想就是不斷的旅行,雲遊四方。期間他接連兩次做了同一個夢,夢見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導下,少年賣掉羊群,歷盡千辛萬苦一路向南,跨海來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路上,男孩愛上了一個名叫法蒂瑪的女孩,他想為她停留,而這個時候老人告訴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會有一股奇怪的力量不斷強調"其實你不能完成,其實你應該妥協"、"生活是另外一個樣子,和你的想象完全不同。"他在經歷了心裡鬥爭后,繼續踏上尋寶之路。尋寶期間奇遇不斷,在一位鍊金術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靈上的種種困難,終於到達金字塔前,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

  我不由得也想到了自己:年少時,無憂憂慮,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一步一步按照傳統的軌跡去走。直到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發現我的生活不能是一成不變的,所以我開始不停的學習,不停的折騰,堅持很難,但是我願意在追尋夢想的路上一路狂奔。

  這一路,聖地亞哥經歷了很多,賣羊毛賺錢謀生、被騙、遇到愛情、遇到高人指點、追尋"尋寶"的夢想。他的經歷讓我覺得不管是任何人,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挖掘自己的潛能。不要怕做錯事情,不要怕受傷,更不要怕被嘲笑。無論經歷任何困難,只要勇敢面對它,解決它,只要心裡還記得我們最初的夢想,就能水到渠成。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去嘗試,是因為我們太害怕失敗;因為太害怕失敗,我們往往會失去許多寶貴的機會;因為失去了這些機會,我們便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事實卻是當你實現夢想的渴望足夠強烈時,當失敗不再是失敗而只是實現夢想的一個環節時,你就會不再害怕它,你也會願意去試一試。

  後記

  感謝林潔律師推薦!

  4月12日分享會上,贈送給參加互動同學的也是這本書,同時多購了一本給兒子讀。昨天他利用課外時間已經讀完120頁。在交流閱讀體會時我發現他的切入點是和我不一樣的,感悟也稍有差別。

  所以說,讀書每一個人都能從中讀出屬於自己的感悟;即使是同一人,每一次重新閱讀都可能從中讀出不同的感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摘及讀後感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