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1500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1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文/丁叮

  前幾天,林老師給我們班每人買了一本小說名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這本小說的作者是一位美國女作家凱特·迪卡米洛。《愛德華的奇妙之旅》絕對是一本好書!書中情節是那麼曲折,想象力是那麼豐富,情感是那麼的動人,文筆是那麼的流暢,故事是那麼的有教育意義……在這本書中描寫了一隻名叫愛德華的玩具瓷兔子,在與小主人一起旅遊的途中掉進了海里。被漁夫救起來后,卻又被漁夫的女兒洛莉當作廢物扔進了垃圾堆,後來讓一條狗給刨了出來。他和流浪漢一起旅行了很長時間,之後又作為一個稻草人工作了很短一段時間。在這之後他還遇到過很多人,有的人對他很粗魯,甚至打碎了他的腦袋;但也有一些人對他很好,愛他並修補了他。最後他來到了一家玩具店,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他終於回到了原先的那位小主人身邊,不過那位小主人已經是一個五歲小女孩的媽媽了。

  看這本小說時,我非常同情愛德華的遭遇,尤其是看到他掉進海里和他心愛的小主人突然分別的時候,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我想起了當年我的一隻小白兔突然死掉,當時我難過了好幾天,我想愛德華掉進海里時的心情一定比我更難受吧。但是愛德華始終相信他曾經被愛過,他相信會有人來接他的,我也相信這個世界肯定是美好的。當我從書中看到他在寂寞的玩具店裡等待着,孤獨着,絕望着時,心裡頓時心疼的都要碎了。可讀到那隻100歲的老娃娃對他傾吐箴言那一席話時,心中又充滿了希望。那隻100歲的老娃娃是這樣說的:“你必須充滿希望。你必須知道誰會愛你,你下一個會愛誰。打開你的心扉,有人會來的,有人會來接你的。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心扉。”聽完老娃娃的這一席話,我也跟着愛德華一起心扉再一次敞開。最後,那個人真的來接他了。她就是當年的小女孩阿比林。愛德華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看到這樣的結局我是最開心的!

  雖然他自己無法活動,但他有沉默的思想,他默默地看,默默地想。後來,愛德華在一次海上旅行的途中與阿比林意外分離,被扔進了海里。從此,愛德華開始了穿越黑暗的旅程。在愛德華沉睡於海底的第297天,他被一張漁網救起。接着他又被埋在垃圾里,讓一條狗刨了出來。他和狗的主人流浪漢一起旅行了很長的時間,後來又作為稻草人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他來到了四歲的病女孩薩拉身邊,他愛着薩拉,並眼看着她死去。後來,薩拉的哥哥帶着他在孟斐斯大街上跳舞賣藝。在餐車上,他被人打破了頭顱。他的頭顱碎成了21塊瓷片。哥哥為了還他生命,寧願失去他,也要儘力讓他復原。愛德華離開了哥哥,卻在玩具娃娃修理商那裡重獲了生命。愛德華髮誓,他再也不犯不懂愛的錯誤了。生命是奇妙而艱辛的旅程。如同本書扉頁上的那首小詩:“心一次又一次破碎,生命在破碎中延續。一定要穿越那黑暗,愈益深重的黑暗,勇往直前。”愛德華一次又一次地被拋入未知的命運洪流之中,他痛苦過,失望過,可他一直在等待。他是一隻陶瓷兔子。比起脆弱的人類,他更加接近永恆。而支撐這一切的,是一個字——愛。

  相信認識了愛德華的小孩子,會在小的時候就真正地懂得“愛”這個字以及所有愛自己的人;認識了愛德華的大人,會重新解讀愛的含義,在感到灰暗的人生途中,重新學會愛,拾起等待愛的信心。就像100歲的老娃娃對愛德華說的那一席話:“如果你不打算愛與被愛,那麼整個生命之旅都是毫無意義的。”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去愛;學會愛而重新得到愛! 相信我這絕對是一本好書,你值得一看!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1500字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