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謝謝深圳博愛醫院和顧紅醫生

謝謝深圳博愛醫院和顧紅醫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是夜,這是一個不平凡的夜,外面風雨交加,我們誰都沒合眼,都期待着新生兒的出生,我們選擇了博愛醫院,這醫院看上去是小了點,可服務算的上是深圳一流的,我在2004年就在這醫院動過一次微創手術,很成功,而且當時和我同病幾室的還有幾個從台山、佛山和東莞等地來做微創的的病友,他們都說這技術和服務可以說是深圳最好的!

  我們在醫導的幫助下住進了病房,此時是深夜兩點,醫生一個個忙着看看胎兒是否很好,聽胎兒的心跳,測胎兒心電圖,還用B超看看胎兒的情況,確認為一切正常,醫生就說,做順產為最好!這時,醫生很認真的來為我們辦好所有的手續。看着妻子的疼痛一次比一次的在加劇,我們的心也開始漸漸揪在一起,總是在默默祈禱能順利生下小孩,可上天就會捉弄人,小孩就是不下來,醫師也每隔十分種來測胎兒的情況,並安慰我妻子說“生小孩是比較痛,但不要怕,放輕鬆點,等到每隔兩分種痛一次,而且有規律的時候也就快了”!天啊,還要痛多久啊?還要待到每隔兩分種痛一次,看來做母親真是不容易啊?可我們也只能在走廊上走來走去,就如熱鍋上的螞蟻,醫師也開始幾分鐘來看一次。

  就這樣,妻子在床上痛的翻來覆去,汗流浹背,可疼痛還不是那麼有規律,醫師說還沒有到生的時候,只能再等等,先給打一針鎮定葯,讓我妻子放鬆一下......。

  這晚顯得特別的長,也不知什麼時間,天就漸漸的要亮了,也可以看到窗外的雨和風比來時更為的猛烈,鎮定葯並沒給妻子帶來多大的緩解,最終還是被痛醒,這時的痛看上去有了一些規律,醫生也過來看了又看,測了又測,並開始打消炎藥,醫生說這是炎症所引起的,應該送產房,就這樣,妻子就被推進了產房。

  我在病房一分一秒的挨着,此時的心似乎都要跳出胸膛,可我們誰也幫不上什麼,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可還是沒有任何消息,急不可待的我們就在產房周圍度來度去,嘴裡還念念有詞的乞求上天保佑,家裡此時也電話不斷,總是問這問哪?醫師也時不時的將裡面情況告訴我們,要我們不要急,說下午一定能生下來,主要是你妻子的炎症影響不能那麼快,我們醫生也在想一切的辦法……

  秒鐘在一秒秒的跳着,我們的心也一分一分的懸着,現在已是下午兩點,醫生們也一個個忙着團團轉,這時,一個胖點的醫生出來說“你妻子要求剖腹產”!

  我們趕緊問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你妻子要放棄順產,可我們並不支持,由於你妻子有炎症,所以生的慢,我們為她打了催產針,是有些痛,但不痛怎麼生小孩啊?你們是她家屬,你們是否同意?但作為我們醫生,我們是反對的!”

  我看這醫生很認真的在跟我們說,也看了一下她的工作證,她姓顧。

  我說顧醫生,你說這剖腹產會不會沒這麼麻煩啊?

  顧醫生說“那當然,剖腹產我們也省事,只需半個鐘就搞定,只是這樣會對孕婦不是很好,最好還是順產,而且順產恢復也會快些,對小孩也好,但你妻子不配合我們,我們就很難進行下去”

  要不我們去和她說說,顧醫生看了一下我們,就說“好吧”!就這樣,岳母就進去與妻子遊說去了,可過了幾分鐘,談判失敗,最終決定剖腹產。

  但顧醫生說“很快就要生出來了,為何這半個鐘都堅持不了啦呢,”顧醫生急的都快掉下眼淚了!

  說著拿起簽好了字的單就進去了,沒過五分鐘,裡面又傳來消息,很快就要生了,剖腹產暫不執行,我們聽了,個個都默默的掉下了眼淚。真的,謝謝顧醫生,我們是從心底謝謝她,要不是她的堅持早就剖腹產了,我出自內心的拿了兩千元想謝謝她,想在她出來之際交到她手上,可她出來怎麼也不收,她說她們不能這樣做,這是她們的職責!

  我也不知怎樣才好,女兒是順產成功了,我也榮幸的當上了父親,可我心裡一直沒法平靜,我去過那麼多的醫院,我還是第一個看到這麼負責任的醫院,而且醫生的醫德又是這麼的高尚。

  在此,我及我們全家都謝謝我們的深圳博愛醫院和顧紅醫生!謝謝!

  -----廖明鏗



謝謝深圳博愛醫院和顧紅醫生 標籤:醫院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