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影子

影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中有一個人,拿着一個酒瓶,在路燈旁的一堵牆上默默觀望自己的影子。

  這影子空虛且寂寞,寒冷且恐懼,失掉眼睛的臉正直直地回望它的主人,還含有幾分詭異的笑容。那人憤了,提起酒瓶朝上砸去,瓶子碎了掉在地上,影子也揮手扔掉虛無的瓶影,和他做了相同的選擇!

  “可惡的影子,你敢學我的樣子,別以為我和你一樣,我們是不同的。”影子忍受着主人的訓斥,它似乎也在反駁,但終究沒有聲音,寂寥控制了這裡,如同偉大的神靈,眼角上裝有的東西都是無所謂的徒勞,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那人緩緩抖動着身體,寒風刺透着堅硬的骨頭,他怕冷,單薄的衣物抗拒不了嚴寒,沒有足夠的暖氣輸給炙熱的心臟,因此他死亡了。

  影子守望着這堵牆,他沒有消失,靜靜地躺在主人的身邊。

  又有一個人,站在這裡,默默嘆息先前死掉的那人的影子。

  “唉!”一臉的惆悵,一臉的孤寂。他離去又回頭看向,走開又返回,總是不舍,總是留戀,於是他在這站了一天,直到晚上。

  星光盡情的跳躍黑夜之間,快樂地遊玩無際的天空,把白日留下的塵土抹得無影無蹤,路燈再度開亮,發出微弱的光,在牆上射出站立人的影子,他的影子高大且威猛,灼熱且充實,把那死亡人的影子遮擋完了,絲毫不留一點空隙。“啊!我的影子,我偉大的影子,你是多麼的美麗!”他伸手撫摸自己的影子,影子也做着同樣的動作,用手向前摸去,兩隻不同的手接觸在一起,便有了粗糙的感覺,他忘了那只是牆而已。

  不知摸了多久,牆居然倒了,倒在了站立人的身上,把他狠狠壓了下去,同那死亡的人埋葬在了一起。

  又出現了一個人,他沒有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