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我很認真地說出兩個字:愛情

我很認真地說出兩個字: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現在,我很認真地說出兩個字:愛情……然後慎重地在後面加上省略號,意味悠長的意思。

  於是,趁着午後的陽光,我獨坐在書房略顯狹窄的電腦桌前,記憶就在我的指尖慢慢敲打出來——偶爾的停頓,觸目可及的是我親手種下的一盆名叫“黑美人”的墨綠色植物,就這樣,關於愛情的文字慢慢流淌……

  我是家裡的老大,自小就知道自己沒有漂亮的容貌、姣好的身材,就連穿着,也是撿媽媽穿舊的衣裳。如果哪次媽媽為我新做了一件衣服,我要一個人在家穿上很多回,才敢出門。所以,我是一隻略顯內向的醜小鴨,正因為這樣,我很規矩,從來就是默默地幫助媽媽照顧家裡,然後努力讀書。那時候,我給所有認識我的人的感覺,除了勤勞、懂事、聽話,就是文靜、羞澀了。我以為我這一輩子就是這樣安安靜靜地活着,聽從父母的安排,包括愛情與婚姻。

  直到我遇見他,那一年,我18歲,剛好師範畢業。

  那一天,去同學家裡玩,回去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小鄉村唯一的一輛公共汽車早就走掉了。想着第二天還要上課,我的心裡很是着急。這時候,同學的姐姐突然想起來,說看見有輛裝米的貨車停在糧站,應該呆會會出去。同學一聽,立馬拉着我和另外一個同學直奔糧站……

  這是一棟只有兩層樓的舊式的房子,因為天氣冷,走廊里一個人也沒有,靜靜的。我隨着同學走進了一間如收發室之類的小屋子裡,屋子裡很多人,男男女女,圍在一起烤火爐,很是熱鬧。我們三個姑娘就這樣並排着站在眾人面前,我有點局促不安,同學說著想搭順風車出去的事,我的眼睛不敢隨意接住別人的目光,只好望着他們身後的小窗戶……後來我知道,此時,一雙熱情的眼睛正凝望着我,他希望搭順風車的女孩就是我,他覺得我是當中最漂亮的姑娘。可是,當時,我什麼也沒有看到。

  從糧站出來,我們吃着早餐,一會兒,有人叫:走了。於是,我們順着公路小跑着一段路,才看見那輛大大的貨車,終於停住腳。還沒有緩過起來,從我身後傳來一個聲音:是你搭我們的車子嗎?

  嗯,我微微轉過頭,可是並不敢看着他的臉,大概看見他穿着一件黑夾克上衣。

  哦,那上車吧。他打開車門,我坐上車,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十幾歲的小男孩,心裡不由釋懷。可是,等他們全部都上了車,我在發現,小小的車廂里除了我還有三個男人,而坐我身邊的小男孩已經換成剛才問我話的“黑夾克”了,心裡不由暗暗打退堂鼓了,想起這一路要和三個男人擠在一起,除了羞澀,還有戒備。這種感覺令我如坐針氈。

  車子開動了,我除了簡單的寒暄就是沉默地望着窗外,並且決計不再說話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我很認真地說出兩個字:愛情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