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騎行——我的感動

騎行——我的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騎行愛好者,雖說加入樂途俱樂部不久,可給我的感觸特別深!

  我和朋友們相識是在德州市宣傳低碳生活開始的。那是個很好記的日子————中秋節。我們一家準備去婆家過節,經過廣場時看到很多騎友聚會,很想知道他們去哪裡?也很想融入他們中間去,可是我和他們不認識,出於膽怯,也羞於自己的能力便放棄了想法;在我們離開一段時間后,老公看出了我的想法,笑着對我說,你去試一試吧,感覺你和他們在一起你會更開心。我對他說;`我行嗎?’他還沒說話,女兒高興地喊:‘媽媽,你一定行!’。

  就這樣,我走到朋友中間來了,遇到新萍、春花兩位知心大姐,他們都帶着自己的孩子參加,而且騎車一年多了,身體特別好;和朋友在一起,也很開心!我們一起從廣場騎到體育館10多公里。在路上,前面的朋友打手勢告訴後面的朋友有紅燈、障礙物、或慢、或拐彎、或有人等,很協調,很有秩序,也很有團結精神!

  我的第一次跟團隊騎行是:來回35公里的陵縣往返。早上8點出發,開始時信心十足,沒有掉隊,感覺自己還不錯,可騎了一個多小時后已經是氣喘吁吁了。看到他們很輕鬆的笑容,很是羨慕。他們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20公里,和我並肩騎行的是小雨飄飄;她告訴我:沒有騎過長途不要緊,只要你跟好了你前面的朋友,就不會累。跟着前面領隊的,你會減少很多阻力,騎起來很省力,假如跟不上,就會很累,最好不要掉隊,掉隊之後,一步跟不上,你會步步跟不上,越來越吃力。

  再回來的行程中,我體會到了小雨飄飄所說的。他們的騎速由原來的每小時20公里,變成了每小時28公里,而且是逆風騎行;我的體力有所減退,慢慢的落在了隊伍的後面,看到他們仍是勻速的前行,我狠命的去追,仍然落的很遠;可是畢竟是第一次,‘心有餘,而力不足’!

  在我心裡想放棄時,有位哥哥從我身後跟過來,對我說;‘第一次,是不是?不要着急!慢慢來,我陪你!’在他的鼓勵下,我又有了勇氣;去追他們,騎了一段時間后;看到我們樂途的朋友·他們在前方不遠處等我們,我流淚了。等我到了之後;女士們把水遞過來,男士們都安慰我說:‘不要着急!我們會等你的!我們一塊出來的,我們就要一塊回去!’

  休息一會,他們把我安排到前面的位置,告訴我,不要掉隊。在我跟不上時,有兩位朋友在後面推我一把,讓我感覺到了團隊的溫暖,感到了騎友之間的真誠,更讓我體會到了騎友之間的友誼。中午11點我們安全的返回出發地,雖然很累,但我興奮的不得了,告訴我的家人和朋友,我能行!

  第二次跟團隊去吳橋往返35公里,我沒有掉隊,也不那麼累了!

  希望所有的騎友愛好者都來參加這個體育活動,騎行鍛煉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健康的身體,美麗的容顏,愉快的心情,而且它還給我們勇氣和力量,更給我們自信和快樂。



騎行——我的感動 標籤: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