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原創:愛情之相愛

原創:愛情之相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相愛,你愛的人同時也愛着你,這是愛情最美好的狀態。多少紅男綠女都在努力追求着這樣的愛情,這是一個艱難等候與不斷尋找的過程,有多少人因為年齡、差距、事業等諸多原因而放棄了尋找,而是草草了結自己的愛情,甚至是婚姻。相對於多數人的“不幸”,他們的愛情,可以用坦途二字來形容。

  他們是鄰居,打小就在一個院子里長大。他大她一歲,小時候就像哥哥一樣保護照顧着瘦小的她。在學校里,有誰欺負了她,他便是第一個衝上去擋在她前面的人,將她牢牢地護在身後。那時,她便奶聲奶氣地說,以後長大了要嫁給他。他輕輕捋了一下她額前遮住了眼的碎發,開心地答,好啊。

  漸漸地長大,十五六歲的樣子,花一樣的年華,漂亮的少女,帥氣的少男。他們依舊像小時候那樣形影不離,只是彼此都多了一份小心思,隱藏於心底。

  她,總因為他書包里那些粉紅色信封裝着的情書而一臉的不開心,嘟着嘴,陰暗着一張小臉蛋;他,明白她的生氣的理由,當著她的面,在街邊,拿出打火機來,將其全部化為灰燼。

  他,也會因為某個男生對她分外的靠近與關心而不開心;放學不等她,故意留她一個人回家;她懂得個中道理,隔天便會給他做一個超級好吃的愛心便當,以消除他心中的氣。

  他們,都不曾對彼此說過一句愛,直到高考結束后的她生日那天。他竟然當著雙方家長的面,對她表了白,說要照顧她一輩子。

  長輩們其實在心底里早就允諾了,都微笑着點了頭。她,害羞不已,小聲嘟囔,怎麼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啊,紅了臉頰,笑開了心。

  他們,彼此都是各自生命歲月里的摯愛,緊緊相連;他們,不是《相隔許久的愛情》(風起中文網上素小歆的長篇小說),而是觸手可及的幸福。

  後來,他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一如曾經那般相親相愛,不曾拋離,不曾背叛。

  歲月如歌,轉眼十年過去。他們都已到了而立之年,三十歲的模樣,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可愛小寶貝;一家人,倖幸福福,快快樂樂,和和睦睦......